李逵对宋江忠心耿耿,为何最后宋江却要杀李逵?
2017-04-05 14:49:28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李逵,绰号“黑旋风”。因为打死了人逃遇赦宥,留在江州当牢子。为了解救宋江和戴宗劫法场大闹江州,欲背着老母上梁山,后因老母被虎吃,李逵怒杀一窝四虎。

  李逵惯使一双板斧,梁山排座次时,位列第二十二位,是梁山第五位步军头领。梁山受招安后,随军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战事结束后被封为镇江润州都统制。但是他的下场却比较惨,是被宋江毒死的,那么,究竟为什么宋江要把李逵毒死呢?

李逵

网络配图

  李逵其实是个粗人,有勇无谋,滥杀无辜,连自家兄弟朱仝照管的几岁的小男孩儿都不放过。

  宋江早在打祝家庄的时候就该杀了他的,若不是扈家庄把祝彪绑来给他,就凭他那点三脚猫功夫根本不是祝家兄弟对手。这厮竟然只为杀人爽快把盟友扈家庄老小妇孺灭门,全无信义,皆因宋江私心重想留这个私人保镖,关键时候还能做些脏活,所以留他命那么久。

李逵

网络配图

  对李逵而言,梁山的事,天大的事,也是小事;宋大哥的事,屁大点事,也是大事。某天,宋江、戴宗在琵琶亭酒馆喝酒,宋江想吃活鱼,酒店没有要等鱼市开了才能买活鱼。

  为了表忠心,李逵空手白道去码头上抢。结果不仅把人家的活鱼放跑了,而且还动手打人,一副恶霸无赖的模样。

李逵

网络配图

  宋江杀李逵于私是有点不太仁义,但宋江也有宏观上的考虑,毕竟宋江为朝廷,把手下一百单八将搭上自己都拼光了,才赢得了社会上的良好反响和官方的正式认可,仿佛已经能够看到兄弟们名字被写进书,故事被编成戏,被冠上忠义二字流芳百世!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李逵只是入伙前的小流氓,宋江梁山上位的忠实棋子,在打仗之时的忠实护卫,在招安后就变成了刀下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