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正的雍正后宫齐妃:结局悲惨!
2017-04-07 10:33:29

  雍正一生勤政克己,后宫并不多。齐妃李氏是雍正在王府时的侧福晋。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位齐妃娘娘。

  齐妃李氏的关系怎么样

  历史上齐妃李氏为清代雍正皇帝的妃子之一,三阿哥弘时的生母。不同于现今大热的清宫剧《后宫甄嬛传》中的齐妃设定,历史上的齐妃也有过风头一时无两的时候。

2.jpg

网络配图

  齐妃李氏,早在雍正皇帝还没有继承大统的时候便已经跟随在其身边了。那时候的雍正皇帝还只是一个亲王而已,齐妃在那时正是他的侧福晋。在早期,齐妃李氏还是非常受雍正的喜爱的,她年轻漂亮,温柔可人。等到雍正登上皇位,册封六宫时,齐妃便位列于皇后以及宠妃年氏之后,是后宫中最为得宠的妃子之一。

  可是好景不长,齐妃李氏的亲儿子三阿哥弘时,因为从小生性狂妄,不被皇帝所喜。终有一日,三阿哥弘时犯了皇帝的忌讳,被皇帝所厌弃除去宗籍。作为三阿哥弘时的亲生母亲,连带着齐妃也受到了一定的牵连。逐渐齐妃也失去了恩宠,当年同为侧福晋的年妃,现在早已升到皇贵妃的位置上,而齐妃却一直待这个位置上,一直没有升过位分。

  皇帝的后宫又招入大量的新秀女,个顶个的漂亮,是已经上了年龄的齐妃所不能比拟的。齐妃就这样在深宫之中蹉跎了一生,最后于公元1738年即乾隆四年,因病去世。在齐妃死后,乾隆帝对其进行了追封。

3 (2).jpg

网络配图

  历史上的齐妃与《后宫甄嬛传》中的齐妃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同的,相比而言,历史上的齐妃至少并没有为了保全儿子而无奈选择上吊自杀,病死的结局比上吊自杀好上太多了。

  齐妃娘娘是一个怎样的人

  齐妃娘娘是2012年度宫斗剧《后宫甄嬛传》中的人物,剧中的齐妃是一个一心为子,但有勇无谋的后宫妃子。

  齐妃娘娘出场之时便已经不怎么被皇帝喜爱了,她容颜不再,又不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存在。在这寂寞冷清的深宫之中,齐妃娘娘唯一的指望便是她的独子三阿哥弘时。其实,除却三阿哥弘时之外,齐妃娘娘应该还生下过其他两位皇子,但是很可惜的是其他两位皇子早夭,独留下一位三阿哥弘时。

  在深宫之中,齐妃娘娘心心念念的便是想要自己的儿子能够登上太子之位,那么以后她在后宫的日子就会好过很多。但事与愿违,齐妃娘娘的愿望注定要落空,皇帝并不怎么喜爱三阿哥。为了能够帮助自己的儿子登上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齐妃娘娘在后宫做出了一系列事情。

7.jpg

网络配图

  先是在安陵容的引诱下,将甄嬛视为阻碍三阿哥登上太子之位最大的障碍。齐妃娘娘在当时已经怀孕的甄嬛所食的糕点中加了能够让其胎儿小产的夹竹桃花粉,但没有成功。事情败露之后,皇帝大怒,将三阿哥转交给一直没有子嗣的皇后抚养。齐妃娘娘一辈子的指望就落空了,三阿哥都不在自己的膝下。思子心切的齐妃娘娘趁着皇帝大病之时偷偷去看望三阿哥,但不幸被皇后身边的宫女发现。

  在无奈之下,齐妃娘娘被皇后所用。在皇后的指使下,齐妃娘娘给新近皇帝的宠妃叶答应下药,让其一生都不能怀孕。被皇帝发现后,为了保护自己的儿子不被牵连,齐妃娘娘于自己的宫中上吊自杀,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