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孝恭仁皇后为何不喜欢亲生儿子雍正?
2017-04-07 10:51:31

  孝恭仁皇后乌雅氏他的皇后的名分全因他的儿子登上了皇位,她14岁就进宫, 19岁生下了皇四子胤禛,她一辈子生了三子三女。为何她偏偏就不喜欢雍正呢?

4.jpg

网络配图

  这得从雍正的出生说起,当时乌雅氏虽然生下了雍正,由于没有被册封,地位低下(后来才被晋升为德妃),没有资格去抚养自己的皇子,于是刚出生的胤禛被送到当时级别最高的佟佳氏抚养。可以说打从出生那一刻就没有母子情感,随着胤禛的成长,他懂得了察言观色,懂得如何去讨好佟佳氏,成为了一个趋炎附势的人。久而久之,与他生母之间的关系越发疏远,甚至有时候夸耀自己被皇贵妃抚养的自豪感,这让他的母亲很不痛快,母子关系逐渐僵化。

1.jpg

网络配图

  当她好不容易有名分时,她又生下了十四阿哥,于是她将自己全部的母爱和心力都倾注在十四阿哥身上。与之相反的是,她将从前不能抚养孩子的痛苦全部都倾泻到从小就不在自己身边长大的四阿哥身上。

2.jpg

网络配图

  当胤禛登基之时,德妃对他说:你能登上皇位,这不是我预想的,可见母子关系有多恶劣。由于刚登基时,朝政不稳,而且关于弑父篡位的说法一直弄得人心惶惶,为了给自己正名,当他请求生母移宫到太后所居的宁寿宫时,孝恭仁皇后却不愿意,这无疑给了雍正更沉重的打击。

  尽管她不喜欢雍正,但她还是安享了晚年,活到了64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