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鄂妃之妹为何成了唯一给顺治帝殉葬的后妃?
2017-04-07 10:55:48 董鄂妃 顺治

  有史记载,顺治皇帝的后妃共有19位,其中他最爱之人非董鄂妃莫属了。在顺治帝的众多妃嫔中还有一位董鄂妃的族妹贞妃,生平默默无闻,最终因成为顺治帝死后唯一给他殉葬的嫔妃而走进我们的视野。那么贞妃为什么会成为这唯一的殉葬者?

  董鄂妃之妹为顺治帝殉葬

20170407004529_05f5ea7343d6177770c188497de02e00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顺治帝的贞妃董鄂氏,是董鄂妃的族妹,一等阿达哈哈番巴度的女儿,是顺治帝的后妃中唯一一个为他殉葬的,也是清朝最后一位殉葬的嫔妃。

  董鄂妃是顺治帝最爱的人,爱屋及乌,作为她的妹妹,顺治帝应该不会让贞妃殉葬才对,为什么贞妃会成为顺治帝后妃中唯一从殉的人?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史学家猜测她的殉葬可能与董鄂妃有关。众所周知,顺治帝深爱董鄂妃,她死后更是伤心过度,不仅做出追封她为皇后等逾礼之举,甚至想要出家,最终早逝。爱子英年早逝,孝庄太后难免将怨气撒在董鄂妃身上。而贞妃为了平息孝庄太后之怒,不连累娘家人而自愿给顺治帝殉葬。

  与众不同的清孝陵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清孝陵是顺治皇帝的陵寝,葬着他和他最爱的董鄂妃,以及康熙帝生母孝康章皇后。

  清孝陵用了一年半就完工了,经过考证,它的确拆了明代嘉靖年间的清馥殿而修建的,难怪有"拆了明陵建清陵"的说法。

  与其他陵墓不同的是,清孝陵墓中葬着的是装着顺治帝骨灰的骨灰罐,而非完整的"龙体",而且合葬的董鄂妃与孝康章皇后也一样是骨灰坛。清孝陵也是民国时期清东陵中唯一保存完好的皇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