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之战中孙刘取胜曹操:鲁肃当居首功!
2017-04-10 13:43:52

  赤壁之战东汉末年,孙刘联军在赤壁市抗击曹操的一场重要战役,最终曹操大败。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战役最大的收益者是诸葛亮,但是事实是这样的吗?

2.jpg

网络配图

  从史料上看,我们都忽略了一个重要的人物,那就是鲁肃鲁子敬。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曹操带兵南下攻打刘备,荆州的主人刘表病逝,其儿子投降,由于刘备就依靠着荆州,荆州投降了,刘备当然要跑了,刘备那时候兵力远不能和曹操抗衡,于是孔明就出主意去找东吴的孙权

2.jpg

网络配图

   孙权一直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联合刘备打曹操,一边是文臣劝降,一边是武将劝打,一时间孙权难以下决定,这时候,鲁肃出面了,对孙权说:如果我们投降曹操,的确可以混个一官半职,但是曹操会怎样对待我们这些投降之人呢?孙权一想,疑虑顿消,马上传令与刘备联合,这才有了之后的诸葛亮和周瑜联合火攻赤壁的故事。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说这场战役的推动者不是孔明,不是周瑜,而是这位鲁肃,鲁子敬。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认同这个观点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