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精图治的好皇帝患精神病变成残暴昏君!
2017-04-10 14:47:40

  中国几千的里的历史长河当中,封建王朝的统治时期,占据了大半的篇章。在封建王朝统治时期,王朝之所以出现更迭,就是因为历朝历代的帝王家族,传世后期机会出现只喜欢坐享其成,骄奢淫逸的后世子孙。这其中,最为奇葩的,北齐高洋帝算是排名靠前的。

67f698a45dee1e0289b18ceeed383c99_wmk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都知道最是无情帝王家,因此生在皇室,身为皇室宗亲,不仅是天下人的表率,也承担着治理天下维护天下苍生的责任和重担。因此坐在皇位上的天子,富有四海,权力至高无上。

  也正是因为这至高无上的荣宠,皇室子孙为继承大统,多经过浴血厮杀,朝堂势力角逐,最终问鼎天下。也因此,很多坐上龙椅的一些皇帝们,后期精神都有些偏执和不太正常。

  文宣帝高洋,出生在皇权世家。打从一出生,就不被自己的生母待见。据一些资料记载,文宣帝高洋出生的时候,天有异象,预示着这个将要出生的孩子与众不同,所有人都是抱了大希望的。

  但是谁知道,生出来的孩子竟然是个丑八怪,文宣帝高洋的母亲当时就受不了了,一口气顺不过来拆点没昏过去。但是不管怎么说,孩子已经生下来了,怎么说,也是个皇子,就算长得再难看,也是神武帝高欢的第二个孩子。

u=1246952830,38816175&fm=23&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文宣帝高洋就是在母亲的不待见下成长起来的。因为长得难看,自己母亲都不喜欢自己,文宣帝高洋的其他兄弟姐妹们就更加的不把他放在眼里。他的兄弟们都欺负他,辱骂他。面对别人的侮辱和责骂。文宣帝高洋却表现得很淡定,从来没有表现出什么过分情绪还有举动。

  也许正是因为文宣帝高洋看上去其貌不扬,深沉内敛,沉稳大度的行为举止,文宣帝高洋非常受到自己父亲的欣赏,神武帝高欢甚至因此而称赞文宣帝高洋,觉得这个儿子非同寻常,将来一定大有作为。

  也正是因为文宣帝高洋所表现出来的痴傻愚钝,大智若愚,因而在自己兄长高澄的手下得以存活。文宣帝高洋的哥哥高澄是个有野心的家伙,志在朝野,谋夺天下是他的终极目标。

  不仅有野心,他还非常聪明,因此对于不为自己所控制的势力,是绝对不会允许存在的。文宣帝高洋每天装傻充愣,他的演技不仅骗过了自幼聪明过人的高澄,也瞒天过海的也骗过所有朝臣。

  547年,高欢去世,当时的朝政权利已经牢牢的把握在,高澄、高洋兄弟手里。谁知道没多久,高澄这位北魏接触的政治家和军事家,竟然死在了自己的厨奴手里。就是这样的混乱局面,却被高洋临危不乱的处置妥当。乱世称王的高洋逢此机会,借助可以利用的一切游泳的机会和力量,最终称帝建齐。

10143Ub3-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登基初期的文宣帝高洋,也是个励精图治的天子,志在天下。每天勤勤恳恳的工作,东奔西跑的马上打天下。但是就在称帝还没多久,文宣帝高洋性格里面的残暴和缺陷就暴露了出来。

  也许是情绪长期受到压抑的释放,文宣帝高洋每天饮酒作乐,不仅如此还大开杀戒,不仅仅是对于宫廷里面的宫女宦官,就连自己的宠妃和大臣都在劫难逃。文宣帝高洋只要一时不如意,就会大开杀戒,甚至前一刻还宠爱有加的妃子,下一刻就被文宣帝高洋阁下头颅当球踢。

  文宣帝高洋的暴虐和长期的饮酒作乐,最终将自己的生命句号画在了三十多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