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死后怪事:棺椁长根?托梦不与皇帝合葬

  孝庄皇后便是电视剧中皇太极的宠妃大玉儿。皇太极生前十分疼爱大玉儿,在他死后孝庄皇后也是受到了康熙的尊重与爱戴。不过,这位深得皇太极宠爱的皇后,在死后却并没有与皇太极合葬,而是葬在了遵化的清东陵。成为了第一位不与皇帝合葬的皇后。这是为什么呢?

2.jpg

网络配图

  据说,大玉儿死后康熙本是打算将大玉儿葬入皇太极所在的邵陵之中。不过,在送葬的时候却是出现了十分诡异的现象:在途径遵化东陵的时候,竟是变得十分沉重。就在抬棺杠夫放下休息以后,孝庄皇后的棺椁竟是像长了根一样,愣是抬不起来了。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康熙听说这件事之后,也是觉得十分奇怪的。后来在睡梦中竟是遇到了自己的皇祖母托梦,告诉他现在棺椁所在之处便是自己想要埋葬的地方。一开始康熙也是不怎么相信的。但是想想当时的情形,也只能信以为真了。

  这时候怪事发生了。就在康熙下令就地为孝庄皇后修建陵墓时,棺椁就像是通灵性一样,立刻就变得比原来更为轻便了。

3.jpg

网络配图

  于是,孝庄皇后便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没有与皇帝合葬的皇后,而是葬在了清东陵的卲西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