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崇焕一炮打死努尔哈赤清朝为何反而赞扬他?
2017-04-11 14:25:40 袁崇焕

  袁崇焕是著名的抗清名将,又被誉为民族英雄,明军在他的带领下打得清军屡屡失败,甚至一炮打死了努尔哈赤。按理说清廷应该最恨他才对,为何后来反而将他夸成了“圣人”一般呢?

网络配图

  袁崇焕曾经取得了宁远大捷,以至于努尔哈赤都感叹说,他从二十五岁起兵以来,打哪克哪,只有袁崇焕这怎么打都打不下来。后来又与袁崇焕一战,老袁一火炮打过去努尔哈赤重伤下了战线。据当时亲眼见证这次事件的朝鲜人韩瑗记载,努尔哈赤兵败受伤后,袁崇焕还特意遣使带着礼物前去“谢罪”,说你老将横行天下久矣,现在败于我这个小子手里,岂其数耶!努尔哈赤本来就有重伤,再加上这一气,然后就离世了。

网络配图

  袁崇焕打死了努尔哈赤,不久皇太极便带十万铁骑进攻北京。得知情况后,袁崇焕立刻带兵来救,最后赶走了清军,国都得以保全。

  话说皇太极是个聪明人,他知道与袁崇焕硬碰硬总会吃亏的,不如想个办法除掉他。想来想去最后终于想到了一招“反间计”,从明朝内部下手,让他们自己人除掉袁崇焕。结果是明朝廷贵族们都说袁崇焕坏话,说他通敌卖国,崇祯皇帝不分青红皂白,下令将袁崇焕凌迟了。

网络配图

  清朝建立之后,对袁崇焕的评价也就出来了,奇怪的是,清朝人写的历史把袁崇焕说得非常完美,这又是为什么呢?有人说,夸奖自己强大的敌人就是在夸自己,看看,这么牛的人都被我们略施小计就整死了,我们该有多厉害。另外还有人说,袁崇焕是被明朝认定为通敌卖国的,我就使劲夸他,这就坐实了这件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