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揭秘:为何说貂蝉是三国里最不幸的女子?
2017-04-11 15:06:16 王允 小乔 董卓 貂蝉 杨玉环 吕布

  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这大抵是古今历史对四大美女最好的评价了。虽然她们身处不同的朝代,但历史的结局总是惊人的相似,遭遇都有点悲惨,都说红颜祸水。长的美,在古代难道也是一种过错吗?四大美女的遭遇都挺让人觉得可惜的,但是在四人之中,三国里的貂蝉是最为不幸的。

貂蝉

网络配图

  王昭君,虽被宫廷画师耽误,远嫁匈奴,但和亲求得两地安稳,也落得个好名声,死后被人歌颂,还博得个“明妃”的称号。杨贵妃被赐死,但是在赐死前她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后宫佳丽三千,她集宠爱于一身,起码死前的一段时间,她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作为一个女子,能到这个地步已经不错了。西施就更不用说了,虽然吴国被灭,但是西施反而得到更好的姻缘,与一代天才军事家,后来又成为商圣的范蠡一块生活,可谓是好运连连。四大美女里,只有三国里的貂蝉,过的有些悲惨,让人怜惜。

貂蝉

网络配图

  她自小就失去双亲,成为王允的一位歌妓,后来王允觉得她可以为己所用,才将之收为义女。接着送给董卓,同时又引荐给吕布。貂蝉根本就没有选择的权利。后来董卓死了,貂蝉嫁给了吕布,可是她并没有得到多久的幸福。古代的男人讲究三妻四妾,吕布也是个花心之人,对貂蝉也是时冷时热。作为一介弱女子,她又无可奈何。吕布虽然是人中龙凤,可也是莽夫一个,多才多艺的貂蝉,内心又是极其悲哀。

  三国本来就战事纷起,貂蝉以为吕布能护她一世,可是没过多久吕布就被捕殒命。据说,之后貂蝉被张飞所获,张飞把她送给了关羽。貂蝉其实是仰慕关羽的,关羽对貂蝉也有爱怜,但想到古今豪杰英雄,大多因沉迷女色而身败名裂。无奈,他痛下决心,闭着眼把貂蝉给斩了。貂蝉就此结束了她悲惨的一生!

貂蝉

网络配图

  历史里关于貂蝉的踪影还有其他的版本,可是没有一个的结局是比较好的。她的身世注定了她一生只能漂浮不定,长的美,并不能带给她安稳奢华的生活,留给她的只是一个梦和不尽的痛苦。嫁个人中龙凤又怎样,被送给忠义武将又怎样,作为一介弱女子,多才多艺也只能被埋没,人们最多觉得她是个花瓶,而不会去考虑其他。长的美,人们只认为她是红颜祸水,貂蝉没有权利,也没有机会去选择自己要的生活。

  看过《三国》的人,大多都在关注英雄人物的结局,对貂蝉的关注恐怕只有容貌吧!有多少人知道她的不幸,她的付出,又有多少人会哀其不幸呢?

  拨开诡谲尘封岁月,去探寻历史真相。我是 旧城老巷,一个历史探索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