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张狂一世却被武媚娘做成了人彘 生不如死

  萧淑妃唐高宗李治的妃嫔,是南朝齐梁皇室后裔。在她没嫁给高宗之前,高宗跟结发之妻王氏的感情很好。自从萧氏进宫以后,高宗完全被萧氏俘获,王氏遭到了冷落。

  高宗即位以后,本想立萧氏为皇后,但萧氏的出身不及王氏好,遭到了大臣们的反对。高宗只能封王氏为皇后,封萧氏为淑妃。

2.jpg

网络配图

  王皇后见萧淑妃得宠,心里很不是滋味,自己又没能给高宗生下一儿半女,倍受冷落。而萧淑妃却给高宗生下了一儿两女,儿子是许王李素节,女儿是义阳公主、高安公主。王皇后见萧淑妃仗着高宗宠幸,根本不把她这个皇后放在眼里,在后宫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王皇后为了打败萧淑妃,将在感业寺出家为尼的武媚娘接回了宫,想以此打败萧淑妃。武媚娘进宫后,高宗果然被武媚娘迷的七荤八素,渐渐地冷落了萧淑妃。

  武媚娘进宫后并不甘心当王皇后的棋子,在得到了王皇后的信任之后便大胆的去俘获高宗,最后成为高宗的专宠。当王皇后觉察到武媚娘的野心时,便联合萧淑妃一起除掉武媚娘。但她们觉察的太晚了,此时武媚娘的耳目已经遍布宫中,她们二人的心计也不如武媚娘。武媚娘处处算计她们二人,王皇后跟淑妃最终被废为庶人,还被幽闭暗室。

  这之后,高宗册封武媚娘为皇后。王皇后养子李忠的太子之位也被废去,立武媚娘的大儿子李弘为太子。

  王皇后跟萧淑妃两人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黑屋里,只能从狗洞接取食物。两个从来没吃过苦的女人被关在黑屋之中,吃的还是发霉腐烂的食物,武媚娘对她们二人残酷的没有丝毫人性。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有一天,高宗突然想起王皇后跟萧淑妃,便去探望她们。看到二人过得如此凄惨,便动了恻隐之心,便隔着墙壁问二人:“不知皇后跟淑妃如今过得如何?”二人见高宗关心自己,高兴地抱头痛哭,以为自己有救了。便请求高宗接她们二人回去,高宗也含泪答应了她们,说:“我一定会想办法接你们回去的。”

  但高宗去看王皇后和萧淑妃的事情,却被武媚娘知道了。武媚娘知道后非常生气,她没想到高宗心里竟然惦记着这两个贱女人,心想一定要早些处死这两个女人,以绝后患。

  王皇后跟萧淑妃二人以为高宗回去定会来接她们,但迎接她们的却是一场比死还难受的屠杀。武媚娘先是派人,将她们二人各仗击一百,打的二人皮开肉绽。再命人砍去二人的手脚,然后把她们放进一个酒缸里浸泡,称为“人彘”,还说:“让这两个老太婆醉到骨子里去。”

  二人被这样折磨了几天几夜,痛不欲生,却一直没断气。武媚娘见二人如此命硬,又不高兴了。便让高宗快些下诏处死二人,高宗在武媚娘软硬兼施下同意了她的请求。

  王皇后跟萧淑妃二人如此境地,活着也是生不如死。得知武媚娘要处死她们,她们只求速死,以求快些结束痛苦。萧淑妃性子刚直,在临死前大骂武媚娘:“你这个狐狸精等着,就算我死了,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来世我要变成一只猫,你武媚娘来世却只能变成老鼠,我要活活吃掉你!”

3.jpg

网络配图

  二人死后,武媚娘为了表示对二人的憎恶,下令改王氏为蟒氏,萧氏为枭氏。唐中宗即位之后才令蟒、枭二姓恢复其本姓。

  武媚娘至此以后,便非常害怕猫,并下令宫中不许养猫。还经常做噩梦,梦到王皇后跟萧淑妃二人变成厉鬼来向她索命。武媚娘一生都无法摆脱这个噩梦,连洛阳城都不敢呆,只能常居洛阳,以求安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