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全是怎么死的?曾国藩欺骗世人上百年!
2017-04-15 16:31:14 洪秀全 道光 曾国藩

  关于洪秀全的事迹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太平天国天王,清末农民起义领袖、民族英雄。其领导的太平天国运动席卷了大半个中国,对清王朝乃至整个近代历史造成了深远的影响。

  1851年1月11日(咸丰元年十二月初十)洪秀全发动金田起义,建国号太平天国,自称天王;

洪秀全

网络配图

  1853年(咸丰三年)定都南京,称天京。颁布《天朝田亩制度》,又分兵西征、北伐,与清政府形成对立的局面;

  1864年6月1日(同治三年四月二十七日),洪秀全去世。其子洪天贵福继承其位,其臣属用锦绣绸缎包裹他的遗体,藏在宫内,秘不发丧,十余日后方宣之于众;

  7月19日(六月十六日),天京(今南京)陷于清军,太平天国首都被攻入,太平天国灭亡。

洪秀全

网络配图

  人们对于这个维持了十四年的农民政权最大的诟病就是其领袖洪秀全后期的昏庸统治,以至于他的死都没有受到尊贵的对待和传颂,甚至都搞不清楚到底是怎么死的。

洪秀全

网络配图

  曾国藩在给同治皇帝回复时,奏折中写道“斯时焦虑,日日烦躁,即服毒身亡。”因此这一说法就传了出去,人们、清政府也都相信此种说法。但是在近百年后,这一说法别发现是一个大谎言。

  上世纪六十年代,在曾国藩家中竟发现了百年之前李秀成的笔记,很清楚的写着洪秀全是病逝的,看来曾国藩骗了世人上百年,但到底曾国藩为何这样做,答案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