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可能是高丽全罗南道人?
2017-04-16 09:04:54

  韩国是一个民族自尊心极为强烈的国家,有的时候甚至有点矫枉过正。多年前,韩国第二大电视台MBC在一个名叫“惊异的神秘”节目中宣称,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极有可能是高丽全罗南道人。

  韩国学者在节目中提到的几个证据,显得荒诞不经,惹人发笑。主要证据有三个。

1.jpg

网络配图

  第一,民间传说。韩国学者称民间传说里,全罗南道有个名叫朱元璋的小男孩家里一贫如洗,但是灵气逼人,才智出众,被一得道高僧收养;后来又跟着高僧跋山涉水来到了元朝末期的凤阳。

  第二,古籍记载。韩国学者称,在韩国古籍《朝鲜纪闻》中也有很多类似朱元璋出生在全罗南道的记载。说有一位风水师对朱元璋的父母说,朱元璋想要发迹,一定要去凤阳。韩国学者还称,中国明史学家吴晗的《朱元璋传》可能抄袭了《朝鲜纪闻》,因为《朝鲜纪闻》比吴晗的作品早了几百年。

3.jpg

网络配图

  第三,朱元璋身边高丽人极多。明眼人一看韩国学者这逻辑,可能就醉了。一人在动物园养动物,他肯定也是动物喽?不过朱元璋身边确实有高丽人,碽妃就是就是其中一位。碽妃的来历说不清楚,有人说是朱元璋攻打元大都后,收编的元顺帝的女人。有人说是高丽进贡的女子。

  此消息一出,整个东亚算是炸开了锅了。不少韩国人对此很震撼,纷纷表示没想到朱元璋原来是韩国人。

  所谓旁观者清,日本网友的评论很有意思。

2.jpg

网络配图

  有的说:我们根本不应该把胡搅蛮缠的韩国人放在眼里。

  有的说:很期待韩国宣布起源的下一个在哪里。

  有的说:文化是需要有历史基础的,抢夺的文化是不会有魅力的。

  看来,韩国学者在东亚已经把名声完全搞臭了。

  伙伴们,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