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代驸马为何死在一个貌美如花的泼妇手里?
2017-04-17 16:14:21

  辽代驸马刘三嘏是圣宗皇帝的女婿,娶的是最受宠爱的一个公主,凭着皇室亲胄的关系,刘三嘏在官场一路风顺,很快就位至极品。

  刘三嘏自幼贫困,出身于辽国境内一个普通的家庭,当时汉族人不受辽代统治者重视,而且刘三嘏家境8太差,所以经常就是吃了上顿没下顿。小刘三嘏从小就立下志向,要辉煌腾达,攀龙附凤。

  虽然硬件不行,但好在刘三嘏软件还不错,年纪轻轻的就考中了进士,而且文采出众,能力过人,长得也是一派玉树临风

1.jpg

网络配图

  考中进士的刘三嘏无意中与小公主结识,辽圣宗极其宠爱自己的女儿,于是将刘三嘏招为驸马,授于高官厚禄。

  刘三嘏原本以为自己儿时的梦想成真了,颇有一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象,但好戏才刚刚上演。

  刘三嘏娶的这位公主看起来貌美如花,是个气质美女,实际上性格十分阴狠,是个刁蛮的泼妇,仗着老爹是皇帝就不把刘三嘏放在眼里,经常与之吵架,动手也是常有的事。刘三嘏一个文化人,不可能撩起袖子跟一个女人打架,而且对方还是有恩于自己的妻子,最终的是自己的老丈人是当今的天子,敢打公主?不要命了,那是要杀头的。

  刘三嘏为了保全官爵,还是忍了,然而过了几年后二人的矛盾又上升到一个新层次,公主红心出墙。

timg.jpg

网络配图

  当时丞相的儿子风流倜傥,很快就勾搭上了公主,最后二人私通。他们一开始只是暗中约会,到后来事情曝光后,两个人就开始明面上的你弄我哦你,毫无顾忌。

  刘三嘏感觉倍没面子,等后来公主提出离婚的要求时,刘三嘏很爽快的答应了,心里认为总算脱离苦海了。

  离婚后,刘三嘏过上了平凡的日子,白天上朝,晚上与爱人团聚,没错,他又重新组建家庭了。

  而公主的新婚生活却不怎的,女性天生喜新厌旧的本质又促使了公主选择离婚,原因是丞相的儿子太没用,一点本事都没有,纯粹就是一个只会吃喝嫖赌,挥霍无度的公子哥,最重要的是就算二人结婚后,对方还在外边勾搭其他的女人。

  二度离婚的公主又想起了刘三嘏的好,于是动用眼泪苦求父皇,辽圣宗很生气。当初是你要逼着离婚,人家刘三嘏一点过错没有,如今你悔悟过来,又要逼我用这张老脸下旨求人家回来?

  圣宗说归说,但还是拗不过女儿,下旨让二人复婚。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公主重燃希望,但刘三嘏早已经心灰意冷,他下狠心决定离开辽国去投靠宋朝,他献上了辽朝的军事地图加机密国策,然而宋辽停战数十年,已无理由来战,宋朝皇帝为了不得罪辽圣宗,只好将刘三嘏驱逐出境。

  刘三嘏很快就被辽军抓住,最后处死,而他的妻子和孩子也没有幸免于难。

  纵观整个事件,刘三嘏并没有过错,然而最惨的受害者却是他,无可奈何的,只能说是公主对爱情不贞而造成的一段悲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