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中国唯一女状元最终却被皇帝"玩死"
2017-04-18 08:45:58

  状元在古代,就是荣华富贵的代名词,因为往往高中状元的人,最终都能够加官进爵,获得不错的仕途生涯。一般来说,状元都是男性,但在太平天国时期,却出现了一位女状元,她就是傅善祥。

1481103454895675.jpg

网络配图

  跟很多人一样,傅善祥出身于富贵家族,他的父亲非常开明,虽然古代以"女子无才便是德"为荣,但父亲并不这么认为,他看到傅善祥喜欢读书,于是在傅善祥很小的时候,就给她请了家教,教她读书。但后来由于家庭变故,傅善祥的父母双双离世,傅善祥从此便与哥哥独自生活。但命运似乎没有停止对她的催残,在傅善祥决定嫁给指腹为婚的丈夫的时候,没想到新婚第二天丈夫就死了,就这样,成了寡妇的傅善祥最终被卖到了青楼。

b3681f7c4bff69aceaa1873c0106fc24.jpg

网络配图

  之后,太平天国运动兴起,傅善祥凭借时势,参加了科举考试,最终顺利成为历史上首位女状元。这之后傅善祥跟着太平军一起征战,但没想到太平天国中后期,领导人纷纷被利益冲昏头脑,终日沉溺于酒色,当时许多起义军的女兵都沦为天平天国皇帝的玩物,傅善祥也不例外。最终在"天京事变"之后,傅善祥在一次战争中死去,一代女状元的传奇,就此落幕。

102305_1655773111.jpg

网络配图

  天京事变杨秀清被诛杀,最终这位女中豪杰在战乱中死去,一代女状元这样的下场,让人感觉惋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