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娶丑妻黄月英 真的是因为爱情吗?
2017-04-18 11:47:3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提起诸葛亮,你一定会想到刘备三顾茅庐”、赤壁之战,他的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但再伟大的历史人物,他的家庭生活也常常被人们津津乐道。在人们印象中,诸葛亮才貌双全,为何他的妻子却奇丑无比,他们究竟是为何走到一起?除了感情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

黄月英

网络配图

  黄承彦的女儿名硕,字月英,因为长得丑,人们都叫她阿丑。阿丑身高体胖、面色又黑又黄,就像上个世纪一部朝鲜影片中的那个能干的姑娘“六百工分”一样,是个从外貌上很难让小伙子喜欢的女人。

  而此时的诸葛亮仪表出众,史书记载中说他“身长八尺”,按现在的测量方法,诸葛亮的身高能达到1.84米,再加上学问也好,人品也好,简直就是现实版的“钻石王老五”。如此相差悬殊的两人,究竟是怎么走到一起的?

诸葛亮

网络配图

  但诸葛亮毕竟不是一般人,择偶标准自然也不落俗套。听说黄老师的女儿虽然相貌不佳,可聪明异常,上晓天文,下知地理,中通人和,样样都行,更为可贵的是黄月英姑娘人好,情性温和,谦逊懂礼。确定了,就是她了,再漂亮的姑娘也不过是徒有其表,于是黄月英顺利成为诸葛亮的妻子。

  诸葛亮没有按常理出牌,选择了阿丑当作妻子,于是又有人开始嚼舌根,说这是诸葛亮的阴谋,把原本是一段佳话的婚姻冠上政治阴谋的帽子。原因是,黄承彦在当地有名望,可以帮助诸葛亮的“事业”往上走,更重要的是阿丑的姥爷蔡讽是荆州著名的名门大族。阿丑的姨夫就是荆州牧刘表,而舅舅蔡瑁是刘表最信任的大将。

黄月英

网络配图

  于是在某些人口中,诸葛亮找阿丑,不是因为她有才,而是看中了她外公那头的势力,希望能够依附于蔡家和刘表,使自己在政治上有所作为。

  然而,不管外人如何推测,诸葛亮与黄月英婚后的生活甜蜜幸福。黄月英成为诸葛亮的妻子后,恪守妇道,家里家外一把好手,尽心尽力地帮助丈夫。她常常给智谋高人一等的诸葛亮出主意,是典型的贤内助。而诸葛亮也自始至终娶妻一人,并对她始终如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