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接班人 并不是姜维而是这个强人
2017-04-18 20:23:48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期的英雄人物多如那天空中浩瀚的星河,蒋琬比起那些星光四射的豪杰们并不为人们所熟知,但是这位确实,诸葛孔明经典的接班人,在三国后期的蜀国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诸葛亮死后官至大司马的蒋琬总揽军政大权,这是蜀汉无可争议的枢纽人物。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公元243年蒋琬屯兵,伺机北伐凉州,死于此。如今绵阳的西山之颠坐落着祭祀蒋琬的祠堂。 诸葛亮当年死于五丈原之际,对尚书令李福亲口叮嘱,我死之后,只有蒋琬能够继任,蒋琬病逝后被追谥为公侯,蒋琬在二十岁左右名震于世,随刘备入川后却一直郁郁不得志,在诸葛亮的眼中蒋琬是社稷之才,由于得到了诸葛亮的悉心教导和保驾护航,蒋琬不仅躲过了刘备所赐的重罪,而后更是鱼入大海,诸葛亮第一次北伐时曾感慨道:蒋公忠心耿耿雅量宽和实在是我复兴汉室是的好帮手。

诸葛亮

网络配图

  当历史的车轮来到五丈原石,蜀国最后的将心,诸葛亮陨落,曾经空前繁荣的蜀汉面临着寻找治国之才接班人的境界,诸葛亮生前倍加赏识的蒋琬,登上了历史的舞台,在他治蜀的过程中,老百姓安居乐业,国泰民安。在蒋琬所处的蜀国并没有刘备在世时的群星闪耀。

52787fdc89acfe28636d1494bf31d07b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可用的人才屈指可数,但依然把蜀国治理的井然有序,为了继承诸葛亮的衣钵完成复兴汉室的遗愿,蒋琬还不忘伐魏之志,他吸取了当年诸葛亮北伐的经验深思熟虑之后甚至还提出过,遁走汉水袭击魏国。

  和自己的导师诸葛孔明一样,壮志未酬。 蒋婉的一生虽不如东汉末年和三国初期时的那些将星们耀眼,但是为蜀国散发的自己人生最为夺目的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