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搞断了师弟的双腿 同样得到了应有的恶报
2017-04-20 10:32:33 庞涓 魏惠王 田忌 孙膑 白起

  历史上好像很少有两个好兄弟都是谋略家的,我觉得不是老天和他们开玩笑,而是他们自己不甘寂寞,总有一个妒忌另一个。于是阴谋,陷害,栽赃,嫁祸就挨着一个一个的来报到了。结果就是总得有一个死。

  话说孙庞二人在鬼谷子门下学艺的时候关系还是挺好的,后来庞涓就有点耐不住寂寞了,觉得自己学的够用了,就下山了。孙膑怎么办?还是个半成品继续留在鬼谷子身边继续学习呗。

0535392V2-1.jpg

网络配图

  庞涓还行,没过多久就在魏国混了个元帅,执掌魏国兵权。想一下,兵权啊,你懂的!庞涓毕竟是练过的,别说,这人挺争气的,带着军队入侵为过周围的各个小国家,还能够连连得胜,不错,这不就为魏国的扩张、强大,做了很大的贡献?最主要的不是这些小国,而是打败了一个很强大的齐国军队。虽然都是胜仗可是效果却有很大的区别。

  话要两头说,不能老说庞涓的战绩怎么样,咋们还得看看这时的孙膑怎么样了?

  庞涓战功卓越 的时候,孙膑还在鬼谷子的身边学艺,这样想来,孙膑的计谋肯定高了,毕竟孙膑是一件成品了。古代人讲究还不少,在魏国大使的邀请下,自己师命的要求下,孙膑也得出山了。

  是啊,这下哥俩也是同朝为官了,在国君眼里孙膑自然要高于庞涓了,庞涓当然就不开心了,接下来一系列的栽赃陷害等等就开始了,这些谋臣真的是太可怕了!庞涓陷害了孙膑还装好人,废了没杀还是有后文的,不能走了,多么痛的领悟,真的是比死还难受。不过,庞涓对孙膑还处处照料的挺周到的。这点做的很好,尽管说是假惺惺的。

  这么悲催的事儿,一个月后孙膑在伤痛中渐渐的回复,遗憾的是,只能坐在床上了,这会儿孙膑还想着怎么把自己所学写成书,交给庞涓,还好有人告诉了孙膑真相,孙膑真的是要死不能活了,尽然是被自己的师弟搞得不能行走,这是多伤心的事啊!怎么办、忍辱负重! 逮着机会就得弄死庞涓,也好用来祭拜自己的双膑。

f6d2d3a1599df92429fd801bbe3f789f.jpg

网络配图

  墨翟,这么有名的人,你一定会知道的,就是他解救了生死边缘的孙膑,在墨翟的消息下,田忌的营救下,终于成功的救出了在猪圈里吃着大便,装疯卖傻的孙膑。

  只要活着就是希望,别管自己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只要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意想不到的奇迹还是有的。不要对生活抱有太美好的奢求,能够本本分分的做人就已经不容易了,就一定可以超越常人。

  终于,孙膑逃出了庞涓的控制,来到本身强大的齐国,对孙膑来说就是如鱼得水,总之双方都好。我觉得说田忌赛马还不如说孙膑赛马,就田忌救了孙膑,孙膑给田忌支招,别说还真不错,用田忌的烂马比人家的好马,不就是输一场吗?接下来要赢两场的,二比一的战绩,那还用说,赢了呗。这招真好,一下子帮田忌赢了一千金。一场小小的赛马就体现出孙膑过人的智慧了,军事上的造诣就更高了。

  围魏救赵这样有名的故事,咱就不细说了,我们来看看庞涓的死,书上记载的说庞涓中了好多箭,后来自杀了,我觉得吧,基本上就是被吓死的,你先不要怪我胡说,你想一下,庞涓知道孙膑没死,孙膑用同样的手法打败两次,就在第二次的时候,自杀了。我觉得死的应该,这和佛教的因果好像挺一样的。庞涓明明知道不是孙膑的对手,死在人家的刀下还不如自杀痛快一点,毕竟把人家给废了啊,万一孙膑一下一下的折磨自己,那不就惨了,还不如自杀来的痛快。

KpwmL7KtLn0rVnSoKDwnL7=.jpg

网络配图

  现实社会中的我们,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想着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不要到了最后连死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对待自己身边的人要好一点,妒忌要少一点。上进心得有,但是要千万注意,千万不要让虚荣心占了上风,否则好朋友也会变差,反目成仇是必然的结果,有什么矛盾的自己说出来就好了,矛盾没有演化之前还是好朋友,矛盾演化之后那就是仇人了。

  不要让关在心房里的虚荣,卑鄙,邪恶等等反面人物越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