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皇太极能登上皇帝宝座 竟然如此搞笑?

  天命十一年(1626年)正月, 袁崇焕用西洋炮轰努尔哈赤的军帐,一炮正中目标,可惜啊,努尔哈赤没被炸死 ,被属下从军帐中救了出来。然而他还是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没多久便走向了西方极乐世界

  而,这时问题来了。努尔哈赤一死,选谁做下一任接班人呢?

  努尔哈赤最宠爱的大妃子阿巴亥生了3个儿子:阿济格多尔衮多铎三兄弟。母亲和父亲恩爱,那这三人继位的机会很大。而且,按照以往历史的经验来看,在这些人中皇太极是所有候选人最不可能继承汗位的。因为皇太极的母亲来自努尔哈赤的敌对部落,皇太极的叔叔又始终在和努尔哈赤对着干 。更更有趣的是,努尔哈赤曾留下遗言,意思是让多尔衮继位,那么皇太极是怎样在这样的劣势中杀出一条称王之路的呢?

2.jpg

网络配图

  还有啊,大家别忘记另一个人物——代善

  最开始的时候,努尔哈赤曾经想过让次子代善做自己的接班人。没成想,代善与多尔衮的妈妈暧昧上了,一来二去两人走得比较近。就有人跑到努尔哈赤那里把这两人给告了。努尔哈赤很重视,亲自审问,两人也承认了彼此之间确有些交情。其实说不定也只是见见面、吃吃饭而已,但在别人的添油加醋之下,整个局面变得不可收拾。这“绯闻”越传越邪,逼得努尔哈赤没法收场,只好剥夺了代善的继承资格。这样一来,四大贝勒中只剩两个竞争者阿敏和莽古尔泰

2.jpg

网络配图

  而,真正把皇太极送上汗位的其实是大贝勒代善的两个儿子。他们的理由决对简单粗暴:第一,拥立谁都不能拥立多尔衮。为什么呢?如果没有多尔衮的妈妈和他们的父亲代善传了那段不明不白的“绯闻”,代善早已经是大汗了,他们也可能以后登上高位。对多尔衮,那是一个恨啊。第二,皇太极虽说也算不上是自己人,但他权势最弱啊,最容易成为他们的傀儡。

timg.jpg

网络配图

  于是父子三人合力助皇太极继承了汗位。

  可惜啊,人算不如天算,皇太极也不是个善茬,人家可是超级腹黑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