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有何本事?能让皇太极对她极度迷恋
2017-04-18 18:11:31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皇后是皇太极的妻子,是顺治爷的母亲。孝庄皇后长得一般的女性不同,具有艳丽的天资,优雅的气质,从她身上,闻得到芬芳的气味。凡是见到她的人,莫不为之销魂。

  孝庄皇后的父母长年在伯都纳牧羊,好的牧羊人对他们女儿的美艳,都莫不垂涎三尺,因而,大家争相向他的父母献殷勤,把最好的草地让他家的羊群吃,因此,她父母所牧的羊繁殖冠盖伯都纳。

网络配图

  明崇祯初年,皇太极试图大举进攻明廷,在伯都纳集结训练。但见千乘万骑,争驰于夹道中,戈矛闪闪旌旗飘舞,绵绝数百里,真是辉煌耀日。军容盛况,史无前例。

  坐在马上的黄太极神采奕奕,缓缓策马而行,一群贝勒侍从,尽量套用阿谀奉迎的词语,争相歌颂皇太极的丰采。他们对皇太极说:“我主神武,此行定将一统华夏。”

  皇太极听后,环顾左右,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突然,他看见在右面不远的山崖石壁下,一位正值妙龄的少女,辫发蛮装,容貌华艳,可谓举世绝无。皇太极忍不住心旌摇荡,不禁停马注视良久。他回头对贝勒们道:“这位美艳无比的少女是谁家的呀?”

  贝勒们心知肚明,认为他这问话,实际就是下了一道圣旨。于是,大家骑马来到牧羊女面前,不由分说把她挟持而返。

  就在当天夜晚,皇太极和这个牧羊女在行营帐内定下了终身大事,而她,便成为最受皇太极宠爱的女人。

  但这个少女被送到皇太极帐内时,皇太极正坐在地上喝酒吃肉,见到少年来了就向她招手道:“来,小妮子坐到这里来。”牧羊女只管低头玩弄腰带,既不答话,也不向前去。于是,侍从们有在前,有的在后强拉着她来到皇太极膝边。

网络配图

  牧羊女很害羞,那绯红的面色就像雨后的海棠花,娇艳欲滴。

  皇太极高兴至极。等到酒足饭饱,天色已晚,侍从们将少女带进入寝室。只见房内布置十分华丽,挂满彩绣帷幕,床上的枕头、被子都是狐皮制成。牧羊女自知避免不了再此宿夜,于是她只好向皇太极婉转的说:“我出生低贱,不配如此尊贵。今承蒙厚爱,恩及蒲柳,已经收获不菲了。这并不是我所期望的。我只是考虑到天威难以预测,一旦我的姿色衰减,你就移情别恋,那我在女儿身就无所寄托。想到此前前途渺茫,怎么值得呢?”

  皇太极听了,发誓绝不会背负她的,诚心日月可鉴,引喻山河。牧羊女听后,这才面露欢颜。当牧羊女自解衣带之时,只见她体态就像徐徐绽开的花朵。在低低的帷帐之中,彼此欢爱无比。

  皇太极自从那夜一番云雨之后,更是夜夜离不开她,就是出门,都必须结伴而行。后宫粉黛,再也不能得到皇太极的临幸了。

网络配图

  牧羊女之所以获得皇太极无限宠爱,原因不完全在于她的娇媚姿态,关键是,她还有聪慧的头脑,和超越其他女子的才智。凡事她常常能够先揣测摸准皇太极的旨意,她的确是一个足智多谋的美女!

  1636年,皇太极称帝改元(崇德),建国号为清,并立牧羊女为永福宫庄妃。于是,这个出身微贱的牧羊女,居然正位中宫母临天下了!她就是后来的孝庄皇太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