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牛魔王为什么不给兄弟孙悟空的面子
2017-04-20 15:02:08

  西游记对于中国人来说可谓是耳熟能详的故事,从小我们就是听着西游记的故事长大的,唐僧师徒一路西行在路上斩妖杀敌,其中的孙悟空可谓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除妖的道路上,不同的妖怪都有着不同的后台关系,其中也不乏和孙悟空自己有着关系的妖魔。现在我就拿红孩儿和罗刹女来给大家举举例。

20150419H0908_vhANu.thumb.700_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说起这两人,可就不得不提牛魔王这个妖怪了。毕竟这俩,一个是他的独子红孩儿,一个是他的结发妻子。这牛魔王自己可是占据四十九洞府的首位,不过说起他与孙悟空的缘分可就得从西行之前说起来了,话说孙猴子在大闹天庭之前,曾与各路妖魔结为兄弟,其中就拜牛魔王为大哥,自己以小弟就位,几个妖魔在府里胡吃海喝,这可谓是孙悟空在做正经事之前的几个狐朋狗友

  可惜后来孙悟空在天宫撒泼之时,其估计是怕孙悟空连累波及到自己,就都与孙悟空断掉了联系,后来孙悟空被佛祖降服后开始了西天之行时,牛魔王还笑其可怜,没跟着自己混,以后必定后悔。却未料,在西行之路上,孙悟空被各路神仙庇护,人缘爆涨,每次一遇到困难,就会有人前来相助,这眼看着最后成佛可谓是妥妥的,前途比自己当妖光明多了,还能得到公家的承认,比自己强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再想想牛魔王本来还打算看孙悟空的笑话,却千想万想独独没想会是这个结果。

  可见牛魔王自己会有多郁闷,更别提,在路过火云洞的时候,自己儿子吃唐僧不成,反而将自己搭了进去,被观音收走,当了自己的童子,做起善事,想想牛魔王这次该有多生气,老子是妖怪头头,儿子去做善事,这似乎极为不搭调,想想自己有多掉面子。

  自己辛苦半辈子得来的宝贝独子被观音带走做事,任谁都不会咽下这口气吧,观音菩萨是自己招惹不起的,所以牛魔王只能将所有的罪过都堆积到孙悟空身上。而就在四人路过火焰山借芭蕉扇时,牛魔王终于抓住了机会,死活不肯将扇子借给他们。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当孙悟空师徒无法路过火焰山,向罗刹女借扇时,其因恨孙悟空在火云洞将自己的儿子送于菩萨,所以怀恨在心,看也不看他一眼,一扇子将其扇走,死活不肯将扇借给他。孙悟空无奈只好又前去找牛魔王借扇,想让其看在以前的情分上,行个人情。却不料打错了主意,牛魔王这时恨不得将其千刀万剐,刷脸不成,悟空挠挠头,又心生一计。趁牛魔王赴宴之时,骑走了他的座骑,然后又变成了牛魔王的样子,回到罗刹女那里,这下罗刹上当了,牛魔王许久未曾回到家里,这次也只顾献媚,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只见罗刹女千娇百媚的来到了假牛魔王身边,向其献媚,孙悟空没办法,只能咬咬牙继续与其周旋,半哄半骗,好不容易将口诀和扇子哄了出来。

  却不料,可能是自己运气不好的问题,恰巧真牛魔王回来了,与罗刹女一碰面,知道了真相后咬牙切齿,立刻变成老猪的样子追了上去,又把扇子从他手中骗了回来。这样一来二去的,再变成牛魔王的样子已经不可能了,这次,直接拿出了自己惯有的习惯,变化之术,这次直接又变做小虫,随着茶水进到了罗刹女的腹中,左右上下来回翻滚,直闹得她肚子不得安宁,面容惨白,连连求饶,不得不将扇子拿了出来。

timg.jpg

网络配图

  这次孙悟空心想终于拿到了扇子,连忙赶回去,拿起扇子就扇,却越扇火越大,越扇越热,孙悟空终于恼了,之前三番五次前去借扇的耐心也终于用光了,直接以武力镇压,最为爽快。牛魔王也不含糊,这猴子请观音夺了他儿,又欺侮自己的妻子,还将自己的情人玉面给打死,任谁都会被气炸了,更别提占据首魔之位的牛魔王了。凭什么同是妖魔,你前科比我还要严重,而最后还比我混得好,这一切的一切堆积起来,牛魔王的火山终于爆发了,立刻变出真身前去迎战,若不是最后众神仙前来相助,孙悟空这关应该很难渡过,所以千不该万不该,就算孙悟空再怎么有人缘,认识的神仙再多,也不能仗势将人给逼上绝路,倒可怜了罗刹女白白献了扇子丢了儿子不说,还差点连自己的丈夫牛魔王被孙悟空打死。

  如果真的生死决杀,谁会胜出?牛大哥的称呼不是白叫的,单凭块头和蛮力大圣也不会轻易取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