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章运动的政治纲领 宪章运动发生在哪里
2017-04-20 17:44:39

  宪章运动发生在19世纪的英国,是一场由工人阶层引导的非常具有历史性的反抗运动。而且这场运动历时12年,虽然最后还是以失败告终,但是这对英国当时的政治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那么,宪章运动的政治纲领是什么呢?  

宪章运动图片

  宪章运动图片

  首先,根据历史记载,英国工人之所以反抗国家,是因为英国工人阶层想通过反抗来提高他们在英国政治中的地位,从而获取更多的经济。英国的工人运动都是人民自主组织,而后统一起来反抗国家的政治高层,因而,宪章运动的政治纲领为人民宪章,这也是这场工人运动为什么叫做宪章运动的原因。虽然这场自主的民主运动最后以失败告终了,但是这不仅对当时的英国具有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对整个世界的工人阶层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因为宪章运动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工人阶层引导的独立性的运动,而且宪章运动的失败为以后世界各地工人运动都提供了非常多的经验和教训。

  并且宪章运动的经验和教训对马克思和恩格斯他们共同创立科学共产主义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而且宪章运动也对《共产党宣言》的发表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宪章运动虽然失败了,但是也为工人阶级带来了一些好处,并且英国政府为了防止工人阶级再次发生革命运动,所以英国的政府也对工人阶级做出了很大的让步。 

  宪章运动发生在哪里

  宪章运动其实是在18世纪末期,由工人阶级引导的一次非常具有历史性的反抗运动,并且还是世界著名的工人运动的其中之一。那么,宪章运动发生在哪个国家呢?  

宪章运动第二次高潮

  宪章运动第二次高潮

  关于宪章运动发生在哪个国家这个问题,根据相关历史记载,宪章运动发生在英国。其原因就是,英国在19世纪大力发展工业。而且英国的大部分资产都掌握在官员和那些贵族人的手中,故而当英国的工业飞速发展时候,工人就经常遭受那些官员和贵族人民的压迫。继而,在19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时候,英国取得了工业革命的胜利,随着工业革命的胜利,英国的工业资产阶级开始慢慢的壮大起来。故而,英国的工人都非常支持资产阶级掌握英国人民的政治权利。虽然这件事情的结果就是英国资产阶级掌握了英国最高政治权利,但是这结果出来以后,工人在英国的社会地位根本就没有得到提高,故而,全国各地的工人都联合起来,想通过工人运动来提高工人阶级在英国社会中的政治地位。

  因而,在1836年的时候,这场运动就开始打响了,前后历时12的时间,12年之后,这场英国的工人运动最终以失败而告终。工人阶层还是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虽然失败了,但是对英国整个政治带来非常大的震撼。因此,宪章运动还是非常具有历史性的。 

  对宪章运动的评价如何

  宪章运动发生在19世纪的英国。因为英国在19世纪的时候,工业快速发展,并且取得了工业革命的胜利,而且被当时的世界人民称为“世界工厂”。但是由于英国的大部分资产都掌握在官员和贵族人手中,因而,他们就非常压迫工人,故而,宪章运动就爆发了。那么,世人对宪章运动的评价都有哪些呢?  

宪章运动图片

  宪章运动图片

  世人对宪章运动的评价中大多都是评价这次运动的影响之深远。首先,从宪章运动的参与人员来看,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工人阶层自主组织的一场运动,虽然经历了12年的时间还是没有取得胜利,但是这场运动对英国以至于整个世界的影响都非常大,因为,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工人阶级与资产阶级做斗争的运动。宪章运动的影响还有就是为以后那些工人运动都提供了经验和教训。而宪章运动失败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科学的领导,所以导致了这场运动的失败,这也为马克思和恩格斯的无产阶级理论提供了大量的历史依据。

  并且宪章运动对《共产党宣言》的提出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另外宪章运动对英国的政治方面造成的影响也是空前绝后的,因为从宪章运动结束以后,英国的工人阶级在社会上的地位慢慢变高。因此在19世纪末期,英国的选举渐渐开始变得民主,开始变得全民化,相对来说比较公平公正。到了20世纪,英国的选举基本上都是所有公民都可以参加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