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发现一处古墓 考古人员判断竟源于三国
2017-04-21 13:59:12

  近日,江南高速施工前一次平常的例行考古勘探,没想到在石首市高陵镇发现了一处古墓,经考古队员初步判断,这个古墓很有可能是三国前后时期的。

  据高陵镇文化站站长张江凡介绍,墓地位于石首市高陵镇高陵岗村九组的一处农田,埋葬在一片毛豆田的下面。

1.jpg

网络配图

  张江凡说,日前,湖北省文物局委托荆州市文物局对江南高速建设沿线进行例行勘探,考古人员通过洛阳铲等工具勘探时发现,此处地下土层的土质与其他位置明显不一样,下探后发现,该处很有可能深藏一处砖石墓。

  该片毛豆田约600平方米,其地势略高于附近农田。张江凡介绍,此处很可能原来是一个“大土包”,后经当地农户耕作时将其逐渐铲平。

30135531162.jpg

网络配图

  目前,高陵镇政府已经出面在墓葬附近为考古队租下了一栋民宅作为发掘基地,待近日农户将农作物收割后,便可进场作业。

C223141385.jpg

网络配图

  考古队员称,根据现场的环境和墓葬的土层表现判断,该墓葬很可能是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的古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