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精心设置72疑冢 竟然在这里被发现了
2017-04-21 15:32:3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曹操是中国古代一代枭雄,是三国时期最为著名的一个人物之一。是东汉末年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书法家,诗人。不得不说他也是一个有才华有能力的指挥家。而有关他的事迹我们知道有挟天子以令诸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最终建立魏国,被称为魏王。

1.jpg

网络配图

  他的一生成功过,失败过,一生的辉煌最终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埋在历史的齿轮里。当时的王公贵族都盛行厚葬,而曹操也不例外。当时处于战乱时期,很多流离失所的农民。

4.jpg

网络配图

  曹操的大军为了筹到足够的军饷,他成立了摸金校尉的军队,有着专业的盗墓技巧。曹操怕死后被盗墓,因此才会在自己死后建造七十二个疑冢来迷惑天下的盗墓者。

15a00002612af094ebaa.jpg

网络配图

  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地方志办公室在整理旧志时,意外发现一张清乾隆三十五年临漳县地舆图,图中确切标有魏武帝曹操墓在该县习文乡习文村,这张图至今已有246年的历史,纸张早已泛黄,边缘多有破损,但大部分字迹清晰可见。图中标注有著名的金凤台、铜雀台、冰井台,以及临漳境内的村庄、河流、墓葬等,和现在的地图基本吻合。魏武帝陵曹操墓的标注位于习文村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