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灰扒的损失惨重!唐玄宗这样扒了杨玉环
2017-04-21 16:45:44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男人总是对美色没有免疫力,即便是想要那个女人有违礼法也一样,历史上有很多本是儿媳妇儿的女人却被公公骗到手的,如卫宣公与齐宣姜唐玄宗与杨玉环,想想都让人汗颜呀!

  这里就说说唐玄宗与杨玉环,杨玉环生于公元719年,这时候,她原来的公爹,也是后来的丈夫李隆基已经做了七年的皇帝,岁数并不小了,没有人能想到她与玄宗李隆基会结成夫妻。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杨玉环自小是个不招人喜欢的孩子,她的母亲生下她之后就死了,其父蜀州司户杨玄琰不久也抑郁身亡,杨家人觉得这个乳名玉环的小女孩有些“命硬”,因而谁也不想好好照顾她。但这时还没有人想到她会命“克”天下。

  不过小杨玉环还是比较幸运的,她的叔父——正在河南府担任士曹的杨玄珪收留了小玉环,使她得以健康长大,

  公元735年12月,杨玉环出嫁了,但嫁的人却不是李隆基,而是李隆基的儿子寿王李瑁,李瑁对17岁的杨玉环一见钟情,很喜欢她!在寿王府中,杨玉环还学会了歌舞,又精通了音律,开始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

  如果日子就这样过下去,杨玉环应该也会很幸福,大唐王朝也许会少很多波折,但天意总会在不经意间捉弄人,天宝四年(公元754年)的时候,一件不起眼的小事而改变了原本安静的一切,这一年的中和节(农历三月三),居住在长安城里的人开始出外踏青,特别是居住在庭院深深的院落中的那些妇女们,他们无不兴高采烈的出去游玩,杨玉环当然也不例外。

1.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一年玄宗皇帝李隆基一时兴起,换了便服,带了几个贴身内侍,摇摇摆摆地来到长安城外的曲江之畔。走着玩着,玩着走着,突然,玄宗皇帝觉得眼前一亮,在一群脂粉堆里,他突然发现了一个绝妙佳人,把个玄宗皇帝眼都看直了。

  要说这玄宗皇帝看也就看了,可能也没想着据为己有,可是他贵为皇帝,身边自然少不了阿谀奉承之人,随行的高力士是何等机敏的人,见状立即叫过一个小太监,命他即刻查明那个女子是谁。小太监不大的工夫就把一切都打听清楚了。

  小太监回来告诉高力士,高力士也有点犯愁,那可是皇帝的儿媳妇,于情于理都不能动的,但看着皇帝一直痴迷于那个女子,他又觉得得想想办法了。再后来李林甫知道了这事儿,他随口就给皇上出了一条“妙计”——先度寿王妃杨氏为女道士,然后再请进宫里,不就合理合法水到渠成了吗?这路子走的是和武则天嫁给唐高宗一样的路线,玄宗皇帝思来想去,确也想不出有比李林甫所提建议更好的办法了。于是,大方针就这样敲定了。

u=2631534929,238257056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公元745年8月,由唐玄宗李隆基授意,寿王李瑁的妃子杨玉环自请出家为女道士,法号太真。为了满足自己的欲求,李隆基几乎天天往杨玉环做女道士的道观里跑,只求赶快与杨玉环熟络感情,一来二去,两人就勾搭上了,没过4个月,李隆基就把杨玉环接进宫去,令她重返红尘,不久,玄宗皇帝亲自下令,册封杨玉环为贵妃,“宫中呼为娘子,礼数实同皇后”。

  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唐玄宗“从此君王不早朝”,唐朝的国运开始走下坡路,唐玄宗又宠幸杨玉环的近亲杨国忠,又没有处理好与安禄山的关系,后来安禄山叛变,安史之乱爆发,唐玄宗被迫带杨贵妃等人离开长安城,马嵬坡事变中,唐玄宗被哗变的军人要挟处死杨贵妃,一代红颜就是香消玉殒,而唐玄宗的皇位也被儿子抢了去,被迫做了太上皇,唐朝的国运就此一蹶不振,再不复开元盛世的荣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