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人敢于皇帝叫板!还与杨玉环比美
2017-04-23 09:04:38 杨玉环 李隆基

  李唐家的女人,贵妃杨氏玉环最美。

  《旧唐书》:杨贵妃“姿质丰艳”;

  《新唐书》:杨贵妃“姿质天挺”;

  唐传奇《长恨传》用了小说的笔法,对杨贵妃作了稍稍具体的描摹:贵妃“鬓发腻理,纤秾中度,举止闲冶。”

  总之,杨贵妃冠代绝世,天下无双。

1.jpg

网络配图

  偏有人不服,要跟贵妃比个高下。这位胆大自负的女子有自己的见地,她认为女人论谁真美,得看不施粉黛的素颜,化上浓妆的,那美是要打折扣的。

  何人如此狂妄,敢跟大唐皇帝的宠妃较劲?不是别人,是杨玉环的三姐杨玉瑶。

  玄宗李隆基宠杨贵妃,发现她姐妹几个个个貌美如花,一起召进京城,赐以豪宅,各有封号,统统称之为姨。其中的三姨虢国夫人杨玉瑶,姿色不让其妹。

  《杨太真外传》里说,杨玉环“有姊三人,皆丰硕修整。”打这儿不难看出,“丰挺饱满”是杨氏姐妹的共同之美,在这一块儿姐们几个难分伯仲。何处见高下呢?三姨虢国夫人就想让圣上见个高下,见识一下其实她比她贵妃的妹妹更美更撩人也更货真价实。

杨玉环

网络配图

  这位三姨,肤嫩体酥,花容娇颜,连李隆基这情场高手,也看不出她曾结过婚,嫁过人。借妹妹的光,得以陪伴君王嬉戏,对杨玉瑶来说,可谓是英雄有了用武之地。在陪驾宴游乐舞的脂粉堆里,那个最活泼张扬扎眼的,必定是三姨。

  女人的妒心是与生俱来的,哪怕是自己的同胞姐妹。间天围着君王转,又那么好自我表现,玉环对姐姐也起了戒心。三姨呢,不理妹妹那个茬,反倒从心底里小瞧了妹妹。心想,你也就是早于我得了天子的宠,若是姐姐我早你一日得见天颜,兴许贵妃的名头如今就是我的了。

1.jpg

网络配图

  姐妹暗中较上了劲,玉环倒没什么,玉瑶这边竟不惜使出了撒手锏。大家——宫中对唐玄宗的称呼——也是没见过世面,让你见识见识谁才是真正的美人。此后玉瑶入宫伴君,“不施妆粉,自炫美艳,常素面朝天”。那意思分明是,环儿你有本事环儿也褪去粉妆,清汤白水让皇上看看咱姐俩到底谁长得好看?!

  杨玉瑶和李隆基有没有染,正史里当然不可能有记载,后人却无意间在唐人的一首诗里,发现了一点端倪。诗是这样写的:“虢国夫人承主恩,平明上马入宫门。却嫌脂粉涴颜色,淡扫蛾眉朝至尊。”天一麻明就能入宫见驾,这身份之特殊,不能不引人联想;正常见驾就见驾吧,却格外要显摆自己的天然美艳,生怕脂粉遮掩了自己的天生丽质,索性素颜面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