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皇位竟是因一个女人的嫉妒心而换来的

  在西汉宫廷内,有这样一位深得汉景帝刘启宠爱的妃子,她就是栗姬,此人能歌善舞,艳冠群芳,还为景帝生下了三个皇子,因此前期很受景帝宠爱。公元前153年,汉景帝册立自己与栗姬的长子刘荣为太子,两年之后的前151年,废黜了自己的薄皇后,原本来讲,栗姬晋升皇后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事情的发展却不按想象的情况发展,登上皇后宝座的人竟是后来汉武帝的生母王夫人

  为何如此受宠的栗姬没能被册封为皇后?一切原因还是因为她的嫉妒所引起的。

2.jpg

网络配图

  首先,她原本并不对皇后之位感兴趣,真正在意的是自己的儿子刘荣见到王夫人要称母后,而面对自己却只能称呼名号,这一点让她很不平衡,另外,她更加关心景帝晚上是否能临幸自己,而这也正是史书上说“栗姬妒”的源头。

1.jpg

网络配图

  其次,她还非常记恨景帝的姐姐长公主刘嫖,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长公主经常给自己的弟弟汉景帝刘启介绍美女,而汉景帝也十分喜欢,这一点让栗姬难以接受,但慑于长公主的地位和权势,她也只能默默的记恨起刘嫖。正是源于对刘嫖的记恨,她毫不客气的拒绝了刘嫖为自己女儿陈阿娇提亲刘荣的请求,还羞辱了阿娇一番,这样刘嫖很是气愤,结果最终跟刘彻的母亲王夫人结成亲家,成为了同一战壕的战友。

mp1627297_1423881787183_4.jpg

网络配图

  在废黜薄皇后之后,景帝曾跟栗姬说:“我死后,希望你能够善待其他妃子和他们的子女”此话的意图已经相当明显,就是准备立栗姬为后,但这位栗姬听完这话,却很愤怒,表示她根本不愿意照顾其他受宠妃子的子女,甚至对景帝本人出言不逊,结果惹恼了汉景帝刘启,从此便再也不见栗姬。这一点可要了栗姬的命,景帝越是不见她,她的妒忌之心就越强,最终自己郁郁而终。在她死后的第二年年初,汉景帝就废黜了刘荣的太子之位,甚至不顾窦太后反对立王夫人之子刘彻为太子。

  也许栗姬到死都没有弄明白,自己究竟错在了哪里,真是可悲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