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诗仙李白武功天下第二已入化境?
2017-04-23 20:53:52 李白 李清照 杨玉环 李隆基 苏轼

  我想大家首先会好奇的是,那么当时的天下第一是谁? 当时的天下第一是 剑圣裴旻..世人皆知李白乃诗仙,却不知李白也是真的武功高强,后人甚至传说他以剑入道,羽化登仙...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剑圣裴旻,是李白的师傅,所以说李白是天下第二。

  唐朝有三绝,裴旻的剑,李白的诗,张旭的字。裴旻的剑术:掷剑入云,高数十丈,若电光下射,漫引手执鞘承之,剑透空而入,观者千百人,无不凉惊栗(个人估计,裴旻只怕已经达到了传说中剑气出体的境界)。并且野史提到他年轻时,曾为龙华军使,守北平,北平多虎,他曾一日毙虎三十一头。

  第二 斗鸡意难平,十步杀一人。

blob.png

网络配图

  唐代流行斗鸡活动,年轻时的李白脾气火爆,在一次斗鸡活动中,大发神威一连手刃了十多个泼皮。“托身白刃里,杀人红尘中,”在闹市中拔尖杀人,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言不合就动手。首都师范大学的教师檀作文就写了一本《大唐第一古惑仔李白实录》

  第三,钟情于剑,痴情于剑

  当一个人特别喜爱一个东西的时候,也一定会特别专注于它,也就会成为这方面的专家据统计,《全唐诗》李白诗中“剑”字共出现了107次,除去作为地名的“剑阁”3次,“剑壁”1次,武器之“剑”犹有103次之多。属于剑的“铗”出现了1次、“吴钩”1次、“吴鸿”1次、“湛卢”1次、“干将”1次、“莫邪”1次、“青萍”2次、“秋莲”2次、“霜雪”2次、“匕首”3次、“龙泉”4次。

blob.png

网络配图

   总计,“剑”共出现了118次(统计时把“吴钩霜雪明”,“空余湛卢剑”,“剑花秋莲光出匣”,“拙妻莫邪剑”,“吾家青萍剑”分别计做1次),分布在106首诗中,约占全诗总数的10%。可见,李白是多么地钟情于剑了。十步杀一人, 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李白《侠客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