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死因:苍狼战神霍去病是怎么死的
2017-04-23 21:41:01 霍去病 卫子夫 刘彻

  霍去病死因?霍去病是怎么死的?霍去病,一个代表着青春、勇武与奇迹的名字。十七岁,两出定襄,功冠全军;十九岁,霍去病三征河西,开疆拓土;二十一岁,霍去病统帅三军,纵横漠北。历史网介绍:苍狼战神霍去病一生数次指挥大军与匈奴会战,每一仗均是深入险境,孤军奋战,每一仗均是以寡敌众,大胜而归!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然而,这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天之骄子,却在他二十三岁的时候突然划上了生命的句号。仿佛一颗流星一般,划过夜空,耀眼夺目,但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千百年来使无数后人为之扼腕叹息!

  史记匈奴列传记载: 漠北大战后,双方均受损伤,匈奴遗使和亲,汉朝派任敞出使,与匈奴谈条件。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然而匈奴不仅不接受汉方的条件反而扣留使者任敝,于是武帝刘彻决心发动又一次的对匈战争。“汉方复收士马”,积极的备战。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战神霍去病突然去世,这次很可能彻底摧毁匈奴势力的第二次漠北大战夭折了。

3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关于战神霍去病是怎么死的,史界和民间有多个版本:有人认为其在漠北之战中“感染瘟疫,不治而终”;有人认为是遭人(士卒、刺客或某个集团)下毒致死;也有人推测“汉武帝刘彻因看到苍狼战神霍去病力量的壮大,内心也有所隐忧和防范,便在奸人的挑拨之下,精心布置了一盘棋”;更有人认为“其中有不可告人的隐情和秘密。苍狼战神霍去病其实并没有死,而是碍于当时形势所迫而隐居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