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都怕的皇后:因得一句称赞宫女手被砍掉

  自古以来后宫中从来都不乏凶悍残忍的毒妇,她们为了可以保住自己的地位和权势甚至不惜一切代价,但是往往都是作茧自缚,宋光宗赵惇的皇后李凤娘就是其中一位。

  李凤娘的嫉妒心很重,有一日看到侍女在侍候光宗洗手的时候,因为光宗称赞了侍女的双手白嫩,让李凤娘醋意大发。没过几天,李凤娘就派手下人去给宋光宗送去了一个食盒,宋光宗刚开始的时候还非常的高兴,但是打开食盒的盖子之后不禁大惊失色,原来食盒中放的就是那个侍女的双手,这让宋光宗开始意识到李凤娘的凶狠残暴,事后也心有余悸。

2.jpg

网络配图

  一朝天子身边从来都不乏众多美女的陪伴,宋光宗也是一样,宋光宗平日里非常宠爱张贵妃、黄贵妃以及其他嫔妃等,其中黄贵妃尤其深受光宗的爱戴。其实黄贵妃的出身并不好,从前只是一名侍女,后来孝宗将她赐给了光宗,光宗非常喜欢这个侍女,后来就册封她为贵妃,而这些都让李凤娘看在眼里,并希望可以早日除掉这个女人。

1.jpg

网络配图

  有一次光宗去宫外祭祀,李凤娘就趁这个机会将黄贵妃杀害,光宗在回宫之后听到这个噩耗感到非常的难过,以至于久病不好。光宗平时疼爱的张贵妃和符婕妤两人看到了黄贵妃的下场之后感到非常害怕,所以后来这两个人都出宫嫁给了平民百姓。

  李凤娘一直都希望光宗可以立自己的儿子赵扩为太子,也曾经多次向光宗提起此事,光宗平日里就听李凤娘的话,所以也有意册立赵扩为太子,可是光宗的父亲却认为这不妥,光宗也没有办法只能作罢,李凤娘后来就开始挑唆孝宗和光宗之间的关系,以至于后来光宗开始不见孝宗的面,父子二人的隔阂也开始越来越深。

3.jpg

网络配图

  李凤娘平日里作恶多端,后来被人算出会有劫难,李凤娘听闻这个消息之后非常的担忧,也深知自己平时做了很多坏事,于是就开始潜心修佛,但是李凤娘平时做的坏事太多,上天都不容她,最后李凤娘还是没有逃过这个劫难,在五十六岁的时候就去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