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最终由何结局?为什么说吕布是有勇无谋
2017-04-25 10:27:22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当此之时,曹操刘备、袁家两兄弟、孙权等势力正打得不可开交,曹操东征徐州牧陶谦无暇顾及大本营兖州,陈留太守支持吕布偷袭兖州,有一支强大的部队加上有张辽这样的名将,曹操居然栽在了这个小子手里。至此,吕布盛极一时张邈反成为他的附庸,陈宫也做了他的军师,吕布改行当起了主公。结果,曹操回到大本营又把吕布这个臭小子收拾了一遍,将兖州各城全部收复,在钜野击败了饥饿的吕布军。吕布又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他这次出逃到了刘备的营下。

吕布

网络配图

  刘备虽然知道吕布这个人靠不住,但是自己实力也弱,就暂且把吕布放入自己的麾下,刘备虽然兵少将寡,却名声很好,广受世人尊敬。他对吕布还很客气,但是他的兄弟张飞可不就是这样好说话的人,张飞不喜欢吕布经常直呼吕布“三姓家奴”,这事放谁身上,面子都挂不住,恰好,袁术也想笼络吕布,以此来除掉刘备。与刘备交战,吕布多少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与张飞交战他却问心无愧,万般无奈之下刘备向吕布投降,吕布由此成为徐州之主。

吕布

网络配图

  袁术看刘备还活着,心里实在是不舒服,他向吕布沟通,自己攻打刘备时他要保持中立,吕布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就有了“辕门射箭”,吕布请来袁术手下第一大将纪灵,同时在场的还有刘备手下的张飞,问纪灵:你射一箭能射多远?纪灵说:五十步内,百发百中。又问张飞,张飞说:爷能射八十步。

  吕布笑而不语,让人把方天画戟立于一百二十步外的辕门,并说我要射中了,就此歇战。说罢,抬手就射,一箭即中,纪灵啥话也没说,就退兵了。

吕布

网络配图

  吕布,大多数人评价都是:匹夫之勇,无以为谋。其实,吕布并不是个有勇无谋的粗人,他的两次机智都流传千古,但是吕布跟刘备、曹操比起来,始终少了一些东西,刘备、曹操都是胸怀大志的人,此二人都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按计划实行,再看吕布,他不知道该做名将还是当皇帝,是夺曹操兖州以取中原,还是占刘备徐州以行割据,这些年,因为他的徘徊和不清楚,导致虽然身经百战,却没有做成什么大事业。

  说吕布目光短浅,三姓家奴,反复无常也好,夸他“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也好,是非成败转头空,毕竟能拿得起,放得下的都是真英雄。从头看,不见英雄气,却为英雄出,英雄何所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