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单挑最牛的人物连吕布都不是他的对手
2017-04-20 11:04:03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吕布三国之中,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人物,特别的英勇,带兵领将的本领也非常强大,虽然说这个人的人品不怎么样,但确实是一个有才之人,也正是因为这样,当初曹操才会起了要收他为己用的念头,不过这个念头,还是被刘备一语道破。

blob.png

网络配图

  吕布确实是非常厉害的人物, 在三国这样群雄并起的时代,还能自立门户独霸一方,而在历史上,同样有一个人,非常的英勇,他的英勇,是吕布都不及的,这个人就是项羽

  项羽的身体里流着高傲的血,他整个人所透露出来的气质都是高贵的,从武力方面来说,一直以来他都是排在第一位的,项羽的力量非常之大,战功也非常的多,在秦朝末年的时候,项羽和他的叔父也就是项梁带着八千士兵响应陈胜吴广的起义,这就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路。他真正的成名之战是在巨鹿之战破釜沉舟就是从这里来的,他破釜沉舟,越过漳水,以少胜多,这一战,他只用了一个回合就把秦将苏角给杀了,而王离则被生擒,要知道这些人都是当时非常有名的大将,对于项羽来说,却一点杀伤力都没有。

blob.png

网络配图

  几十万大军瞬间就瓦解了,当时还在章邯的二十万大军听到风声马上就逃了,从此,项羽的名气算是真正的建立了起来,在当时非常的有威望,他到底英勇到了一种什么地步了,据说后来不管是哪里的诸侯,在看到项羽的时候,连头都不敢抬起来。

  项羽这一生可以说是非常辉煌,他几乎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他的英勇,西楚霸王的名号在当时也是广为流传,人人都知道西楚霸王项羽如何如何英勇。而吕布虽然说也是英勇之人,但是真的要和项羽比起来,他还没有项羽十分之一的英勇。本来项羽如此英勇之人,本该是有一番前程。

blob.png

网络配图

  只是无奈,他虽然天生神力,英勇无比,却不善于政治,骨子里的高傲之血,让他不屑于去杀一些小人,于是才让别人有空可乘,这才有了后来的十面埋伏四面楚歌,等等故事,霸王别姬之后,项羽带着自己的八千江东弟子战斗到不剩一人,他自己最终也自己了段于乌江。就算是这样,在他闭眼之前,这位西楚霸王浑身上下也依然是透露着高傲的气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