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才女鱼玄机究竟是如何因妒杀丫鬟的?

  曾经高喊着:“易得无价宝,难得有情郎”的晚唐女诗人鱼玄机,曾经是一个时代的传奇,也是无数男子心中的女神,却终因妒忌打死婢女而被判死刑。

  一代才女鱼玄机留下诸多诗作,从小天资聪慧的她也是一个传奇,五岁上学堂,十岁能成诗,并且与温庭筠成了忘年交,一时间成了一段佳话。但是自从她的爱情之门被打开之后,她的不幸也就开始了,当她遇到了李亿之后,春心萌动的她为自己情郎写了很多的诗篇,她也如愿成了李亿的妾。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原以为两人可以就这样幸福美满的生活下去,开童话模式,却不曾想现实与梦想总是差距甚远的。李亿因为夫人对鱼玄机的受宠“妒不能容”,遂为李亿遣至咸宜观入道。当然也有人说她到道观不是为了研习道法,但不管别人怎么说,鱼玄机还是在自己的道观中迎来送往,很多的才子大官都是她的座上宾。

2f400052819d3fe4e93.jpg@100q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可就是有那么一天,鱼玄机外出不在家,恰逢有客来访,是她的丫鬟绿翘接待的。客人未等到鱼玄机回来就已经走了,鱼玄机回来的时候便责怪绿翘没有招呼好客人,故意让客人早走了。绿翘对此开始反驳,鱼玄机便开始妒恨绿翘勾引宾客,鞭打她。绿翘一开始还辩解,之后就变成了两人的口水仗,鱼玄机一气之下就把人给打死了。

73255fe2258641e1b235b16fe3231165_th.jpg

网络配图

  之后鱼玄机一不做二不休,就将尸体处理掉了,有人问起绿翘的事情,只说她回家了,之后又说回家就见不到她了,前言不搭后语,漏洞百出。后来绿翘的尸体很快就被找到了,她也被关了起来,得知鱼玄机被关押之后,很多的文人墨客连连上书为她请命,希望可以让她出狱。只可惜京兆尹温璋之前与鱼玄机有些过节,曾经对于鱼玄机求而不得,心中十分不快,早就想找个机会对付鱼玄机了,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适逢此次鱼玄机杀人事件,还抛尸荒野,欺骗官府,罪名恶劣,便直接将她判杀。一代才女为爱遁入空门,成了女道士,却始终都没有找到她的有情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