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讨媳妇的手段:刘邦靠行骗 李渊靠射箭
2017-04-25 16:59:35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在发达的现代,高强度的工作,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找对象越来越难,“剩男”、“剩女”的问题日益突出。

  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现代,人们找个对象好这么费劲,那在信息闭塞的古代,人们是怎样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呢?

  其实,在古代男女的婚嫁有着严格的规定。男女约会见面的规矩很多,年轻人自己上大街找对象那就纯属作死。《诗经-齐风-南山》里唱到“娶妻如何之?匪媒不可。”也就是说,没有媒人的恋爱婚姻,那是绝对不允许的。《孟子-滕文公下》里讲到“不得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钻穴相窥,逾墙相从,则父母国人皆贱之。”婚姻大事,胆敢自作主张,就要遭到全国人们的唾骂。

刘邦

网络配图

  可是古代就是有那么些不守规矩的人,大胆下手,抱得美人归。他们所用的一些高招,在今天都有借鉴意义。

  刘邦:吹牛皮送大礼

  刘邦在沛县当泗水亭长时,虽说大小是个官,可还是老光棍一个,40岁了还没讨到老婆。主要还是他的名声差,“好酒及色”,常年和一个姓曹的女人保持着不明不白的男女关系,居然还剩了一个儿子,谁家肯把自己的女人嫁给这种人?

刘邦

网络配图

  恰好,沛县县长大人的朋友吕公来这里躲避仇家,家中有一女子也到了适嫁的年龄,刘邦就抓住机会,趁着吕公还没了解自己的黑历史,便上门提亲。

  当时,结婚的礼金不能少于1000钱,为了抱得美人归,刘邦谎称“贺钱万。”吕公一听大喜,又见刘邦谈吐不凡,便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他。而这位吕公的女儿,就是后来权倾朝野,大名鼎鼎的吕雉皇后。

  刘邦的经验告诉我们,老丈人才是真正的突破口,想要爆的娇妻,就要好好学学怎样讨好老丈人。

  李渊:高超的箭艺把美人射到手

刘邦

网络图片

  李渊的皇后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人物,她的身世可是极其显赫的。其父窦毅北周八大元帅之一,其母是北周武帝的姐姐襄阳长公主,可以说,她出生在了一个功名赫赫的军人之家。

  如此家庭的女子自然不是等闲之辈,到了婚嫁年龄,窦家便搞了一个“比武招亲”。这个比武招亲并不像我们在电视剧中看的那样,而是在百步之外的大门上画了一只孔雀,求亲者在远处射两箭,只有都射到孔雀眼睛的人才有资格赢取窦氏

  据正史记载,李渊这个人其他方面不突出,唯有一手百步穿杨的本事令人叫绝。当天两箭都射中眼睛的人,唯有李渊一人。

  由此可见,一技傍身对找对象是多么的重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