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载垕是个好皇帝吗 朱载垕的老婆是谁

  朱载垕明朝历史上有很大的名声,可提到朱载垕是个好皇帝吗?这个问题我们需要通过一定的历史记载来做出评价,而不能断然的肯定或否定。通过朱载垕在位时期所做的贡献以及他所犯的一些错误来得出结论,朱载垕是不是个好皇帝吗? 

朱载垕像

  朱载垕像

  首先来探讨一下朱载垕皇帝的功绩在政治上,他做出了一系列改革,那些没有经过仔细调查变被定罪的人通通都为他们平反了,这个事件的完美解决,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彼此之间的矛盾也会有一定的缓解,而且对于官员的选拔,他也进行了创新,只要官员做出了成绩,就会大大奖励,当然如果犯了比较严重的错误,就会受到大大的惩罚,这样一来官员的办事效率都会有很大的提高。他十分乐于听取别人的意见,这样一来,之前一些因为向皇帝提意见却被罢免的官员在朱载垕时期也得到了释放,还恢复了他们的官位。当时与边远地区的矛盾在朱载垕时期也得到了缓解,创造了一个和平的时代。可也正是因为他的性格比较随和,在一些没有管理到的地方便被其他官员钻了空子,使得内阁暗地里比较混乱。还有就是在后来,他便迷上了女色,因为国家的发展就此停滞不前了。这是他最大的过错。

  所以通过以上对朱载垕皇帝的功绩以及过错的分析,他的功绩大于他的过错,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皇帝也是如此,要公正的来看待他的成就,而不能因为一些错误就把他的所有成绩就否定了,所以总体上来说,朱载垕可以称得上是一位好皇帝。 

  朱载垕的老婆是谁

  朱载垕作为明朝的一位皇帝,他在位时期,对国家做出了许多的贡献,这背后朱载垕的老婆也默默的付出了很多。谈到朱载垕的老婆,因为当时种种原因,朱载垕的老婆不只只一位,当然这也是当时社会所允许,仔细查阅资料后发现朱载垕的老婆有十几位,其中有三位是皇后,其余的都是妃子。  

孝懿庄皇后像

  孝懿庄皇后像

  先来了解一下朱载垕的第一任老婆,那就是孝懿庄皇后,在她嫁给朱载垕的时候,朱载垕还没有登上皇位,因为当时朱载垕等兄弟都到了结婚的年龄,于是便要在民间选出合适的女子,以此来结成良缘,在选择的过程中,因为她的温文贤淑便成为了朱载垕的老婆,可是在结婚两年后,她却因为疾病去世了。在朱载垕当上皇上以后,便把她追封为嫡皇后了。之后朱载垕便又娶了孝安陈皇后作为他的第二任老婆,因为自结婚以来,她都没有为皇上生过一个孩子,再加上其他原因,自然皇上对她的宠爱及关怀就很少了。虽然她的一生比较凄凉,可她在后来却得到了明神宗的关爱,这让她十分高兴。在这期间朱载垕又娶了孝定太后,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进入了王府,起初只是一位宫女,最后成为了贵妃。

  她生性就比较严肃,在有了儿子朱翊钧以后,她对儿子的教育也十分严厉,在儿子当上皇帝以后,她便成为了皇太后。以上便是朱载垕的三位皇后,当然朱载垕还有几位妃子,其中秦氏就是其中一位,她是在选美的时候成功进入了皇宫,在被封为淑妃以后,不久便有了一个女儿,可在很小的时候就夭折了。 

  明穆宗好色的典故

  明穆宗是明朝一位很有政绩的皇帝,俭朴爱民等美词都可以用在他的身上,可是明穆宗却也有另一个词可以来形容,那就是好色。在历史上明穆宗好色已经成为了他的一大特点。  

明穆宗像

  明穆宗像

  明穆宗对女性的需求很大,以至于明穆宗有十几个妃子。明穆宗因为对这方面的需求很大,而且兴趣也好高,自然在处理政事上就有点力不从心了,他也不乐于管理国家了,于是也不经常上朝了,主要是将精力都分散到后宫了。明穆宗为了满足的内心的需求,还吃了许多药,其实本不需要的,因为当时明穆宗正值壮年,可是因为吃了过多的药,明穆宗更加不能自拔,于是便整天都离不开自己的妃子,此外明穆宗房间里的一些用品都有美女的图案,通过这个方面的了解,让我们知道明穆宗好色不是虚的,这也可以称得上明穆宗人生的最大乐趣了。

  明穆宗好色不仅影响了政事,对自己的身体也产生了很大的伤害,因为玩的有点过度,身体便垮掉了,用了很长时间来缓解身体。就因为有点过度,导致他的后半生都落下了病根,在椅子上没坐一会就会觉得身体很累,眼睛也有点花,没办法只能接着回去养身体了,可是即便这样了,明穆宗心里仍然是放不下这个人生乐趣,毕竟他是皇上,在交代了一些事情后,身体便更加不行了,不久便去世了。他早早的结束了自己的一生和他的好色也有很大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