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权最爱的萝莉妃子 为她甚至十几年不立皇后
2017-04-25 19:20:50 孙权 孙策 刘备 曹操

  要说三国时期的美女,那可是数不胜数,历史上记载了诸多生于三国时期的美女们,不仅有江东美女大乔小乔,还有孙权一生最爱的萝莉妃子步练师。要说孙权喜欢这位妃子喜欢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为了这个女人,情愿十几年都不立皇后,一心只想将皇后之位授予她。

网络配图

  步练师,又称为步夫人,临淮淮阴(今江苏淮阴西北)人,是吴国大帝孙权的宠妃。她本是一位养在深闺之中的小家碧玉,只因有一日为了避难跟随着母亲渡过长江,在此过程中被孙权所看见,孙权一见倾心,一眼就看上了这个花容月貌身材高挑的小家碧玉,还把她纳为了妾。天性善良的步练师虽然是妾,但从不嫉妒他人,更不会恃宠而骄,还会让孙权雨露均沾好好待其它妃子。就是这个为他人考虑,十分大度的步练师,越来越深受孙权的宠爱,先后为孙权生下了两个女儿,分别是全公主孙鲁班朱公主孙鲁育。不仅如此,孙权还很想将步练师册封为皇后。

  只不过这个想法并没能实现,因为步练师生于民间,身份不如其它宫中的妃子,没有显赫的背景,而且只是为孙权生下了两个女儿并没有儿子,所以孙权这个册封步练师为皇后的想法被大臣们所极力反对。大臣们纷纷提议让孙权册封立太子孙登的母亲徐氏为皇后,不过孙权也没有听取将徐氏册封为皇后,而是选择谁都不册。

网络配图

  得知此事的步练师不但没有因为没当成皇后而责怪孙权,反而是给了他很大的体谅与安稳,让孙权更加地愧疚。从此孙权对这位善解人意的妃子变得更加喜爱。以至于步练师不能当皇后,别人也不让当,皇后的位置足足空置了十几年无人坐。赤乌元年(238年),步练师去世,感及她的那颗仁爱之心,孙权特意追赠皇后之位给了步练师,并且亲自撰写册封皇后的诏书,将她葬在了蒋陵。或许是为了弥补生前没能将她册封为皇后的遗憾吧。

  虽然最初步练师是因为自己的美貌受到了孙权的宠爱,不过随着时间的过去,年岁增长,美貌不再如初,可孙权一直都很宠爱这位妃子,甚至不止一次地想将她册封为皇后。虽然是小家碧玉,却有着大家风范,或许正是因为步练师那种贤淑仁爱的内在美,才一直深受孙权的宠爱,凡是亲属上书,包括孙权本人都以“中宫”来称呼她。

网络配图

  所以不论外表多么美丽,内心的心灵美才是最为重要的,有了一颗美丽的心灵,就连一国之君都为你臣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