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后不屑后宫争宠,为何却与戚夫人过不去?
2017-04-26 09:01:53 吕雉 项羽 刘邦

  “人彘”可以说是中国历史上最惨无人道的一种独特刑法,是吕后在迫害戚夫人时用的一种极致手段,残忍至极,令人发指;据说,吕后在百般折磨戚夫人之后还不解气,为了对自己的仇人进行疯狂的报复,吕后命人砍去了戚夫人的双手和双脚,挖掉了双眼,逼其喝下哑药,丢在沁满了盐水的瓮中,让其痛不欲生,自生自灭。

吕雉

网络配图

  而吕后之所以会用这种惨无人道的方式来迫害戚夫人,其主要的原因有两点,第一个原因是作为刘邦原配发妻的吕后心狠手辣,妒忌心极强;在刘邦得到了戚夫人之后几乎彻底抛弃了吕后母子,使得吕后对其厌恶至极,仇恨至深。

吕雉

网络配图

  而另外一个原因则是作为小妾的戚夫人仗着自己深受刘邦喜爱,便开始毫无顾忌,不把吕后放在眼里,明目张胆地帮助自己的儿子抢夺皇位,而且还三番五次的想要迫害吕后与其儿子,最终让吕后对其动了杀心;因此,在自己的儿子刘盈登上皇位之后,吕后毫不犹豫的拿戚夫人母子开刀。

吕雉

网络配图

  俗话说,为母则刚,当别的人威胁到自己儿子的地位,而且还要伤其性命,那是万万不行的。善于心计的吕后为了帮助自己的儿子保住皇位,派人用毒酒杀死了沉睡在汉惠帝寝宫当中的赵王如意,并且彻底的切断了戚夫人的后路,用极其残忍的手段让戚夫人在极度痛苦当中去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