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存勖有多少个老婆?李存勖的故事都有什么?
2017-04-26 11:23:06 李存勖 朱温

  人物档案

李存勖2.jpg

  姓名:李存勖

  出生地:山西应县

  逝世日期:926年5月15日

  庙号:庄宗

  在位时间:908年——926年

  国家:中国(后唐)

  年号:同光

  谥号:光圣神闵孝皇帝

  代表作品:《一叶落》、《阳台梦》、《忆仙姿》

  职业:皇帝

  出生时间:885年12月2日

  别名:朱邪亚子、李亚子、李天下、李存勖

  陵墓:雍陵

  民族:沙陀族

  主要成就:灭掉盘踞中原,实力强盛的后梁王朝;北方一统灭前蜀,取两川,怀天府之地为一朝;创建鼎盛一时,天下三分有其二的后唐王朝;编制同光法等

  李存勖是五代十国时期,后唐王朝的创建者,早些年是唐朝重臣,还曾经随自己的父亲李克用起义进京朝见,得到唐帝赏赐。那个时候李存勖才十一岁,“昭宗异其状貌,赐以鸂鶒卮、翡翠盘,而抚其背曰:”儿有奇表,后当富贵,无忘予家。

李存勖3.jpg

  而后来也的确证明了唐昭宗所言,他年纪小小就跟随父亲出去作战,多次献策,使其审时度势,积蓄力量,继续作战。等到后来他父亲去世之后,李存勖继承父亲的兵马权势,为完成父亲的遗志而努力奋斗。

  在最开始的时候,其叔父李克宁听从哥哥的嘱咐,一直在旁边辅佐李存勖。但是等到后来李克宁的势力渐渐大起来之后,就有左右之人进献谗言,鼓动李克宁将李存勖取而代之,自己做晋王。

  李克宁最后还真就被这些人说动了,准备联合手下势力,逼迫李存勖将晋王之位交出来。那个时候李存勖虽然年纪尚轻,经验不足,在一干老将之中也似乎没有什么话语权。但是他却十分聪明的,在李克宁反叛的时候,找到忠于自己父亲李克用的将军张承业。在张承业的帮助下,李存勖干脆利落的除掉了自己的叔父李克宁,保证了自己地位的稳固。经过李克宁一事,一干旧臣再不敢轻视李存勖。等到李存勖后来取得了一项项战役的胜利后,更是对李存勖所言莫敢遵从。

  今人说到李存勖,都免不了想起他以一国之君被伶人杀死的荒唐和耻辱。据说当时一位伶人,因为李存勖杀害了郭崇韬而对李存勖怀恨在心。等到后来李嗣源反叛之时,趁机煽动聚集宫内一些侍卫,对李存勖发动突然袭击。

李存勖4.jpg

  李存勖在带领士兵进行反击的时候,不幸中箭。但是他最后之所以死亡,是因为喝了一碗奶浆。据说李存勖中箭被亲信扶回宫殿后,派人将刘皇后请来。刘皇后那个时候得了消息,正收拾金银细软准备跑路。听到李存勖找自己,理也不理只问李存勖现在如何。那个时候李存勖正有些口渴,刘皇后就命人端了一碗乳浆过去,自己却没有奉命前去。

  伤重本不应该沾染这物,李存勖喝了这碗乳浆后,血怎么都止不住,最后惨烈死亡。但然这个故事只是故事,因为喝了一碗乳浆就去世了,还是有些荒唐的。

  这个刘皇后原本是妾室,但是因为受到李存勖宠爱,在建国之后封为皇后。除了刘皇后之外,还有原本的正室被册为韩淑妃,妾室伊氏册为德妃

李存勖2.jpg

  当了皇帝之后,还有:昭仪侯氏、昭容夏氏、昭媛白氏、出使美宣邓氏、御正楚真张氏、司簿德美总氏、侍真吴氏、懿才王氏、咸一韩氏、瑶芳张氏、懿德王氏、宣一马氏等女人。

  据说到了后期,李存勖经常让宦官和伶人抢民女入宫,多则数百人。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除了这些有记载的,那么绝对还有许多没有名分的女人存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