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大美女陈圆圆出台费:饭局2500块
2017-04-27 14:20:32 陈圆圆 李自成 吴三桂

  皇亲田宏遇从苏州买下陈圆圆带到北京后田就死了。有人说吴三桂“闻陈圆圆艳名,派人到京从田府将她买去,送往宁远。她到了宁远后,心情抑郁,又过不惯关外生活,不久病死”。大顺军进入北京时她已在宁远早死。也有人说吴三桂早就与陈圆圆有染。但无论怎样吴三桂最终将陈圆圆抢到手则是不争的事实。

  也有一种说法是她被李自成或刘宗敏所得。

陈圆圆

网络配图

  传说最广的是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的是红颜知己陈圆圆。“姓陈名沅,为太原故家女,善诗画,工琴曲,遭乱被掳,沦为玉峰歌伎,自树帜乐籍而后艳名大著。凡买笑征歌之客,都唤她做沅姬。身价既高,凡侍一宴须五金,为度一曲者亦如之。走马王孙,坠鞭公子,趋之若鹜,大有车马盈门之势。即词人墨客,凡以诗词题赠沅姬的,亦更仆难数”。

陈圆圆

网络配图

  当时田宏遇以千金将陈买来后就将其包养起来。再后来,吴大将军去田府串门,一见圆圆,惊为天人,爱得死去活来……

  也有人认为陈圆圆的出身并非妓女,而是良家女。说她“前身合是采莲人,门前一片横塘水。传来消息满江乡,乌柏红经十度霜。教曲妓师怜尚在,浣纱女伴忆同行。旧巢共是衔泥燕,飞上枝头变凤凰。长向尊前悲老大,有人夫婿擅侯王”。第三句中的“教曲妓师”指在北京“教就新声”的师傅。

陈圆圆

网络配图

  这首诗说她经过十年的岁月之后,圆圆家乡姑苏的女伴(女妓)和妓师得知圆圆后来终于成为平西王次妃的消息以后的反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