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预言中国将出女帝 武则天上位应验
2017-04-27 14:58:40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的预言中,最著名的就是预言了自己的死期。秦始皇登基后不久,本该好好享受时他却花巨资寻找不老药。秦始皇不停寻找长生丹药,听闻修筑长城可改变风水,还可抵御胡人,他又修筑长城,使民不聊生。

秦始皇

网络配图

  正因为看到了自己的死期,因此秦始皇十分怕死,著名的“焚书坑儒”事件就可以看出。焚书坑儒坑的不是儒士,而是术士,这些术士意图劝解秦始皇,长生是不可能的。

  史书记载,因方士所言长生非始皇帝所能修成,长生也非是小小丹药所能达到(己心不净,何以修行?何以长生?人人本有长生草,己心不净,田园荒芜,何以种得长生。海外三仙山,蓬莱,方丈,瀛洲,不过是人身三大丹田。外求何处求……)而招来灭顶灾祸,从此为秦始皇留下千古骂名。

20161023110153210.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除了预言自己的死期,另一个著名预言就是预言武则天的。秦始皇身边有两个十分有能力的女人,一个是秦宣太后,一个是自己的母亲赵姬,对于女人玩权术的能力毫不怀疑,他曾翻阅史书,看那些自己的太奶奶也就是秦宣太后记录,他深知,女人不可小看。

  因此,当大臣给他开玩笑称女人只适合待在家里依靠男人时,秦始皇笑着说,中原大地必将出现一位女帝王,为男人所不能及。

1.jpg

网络配图

  这个预言当然也应验了,中国唯一的女帝武则天,恐怕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对后世的影响力不输秦始皇。

  武则天应验了秦始皇那句“为男人所不能及。”在她的治理下大唐出现了贞观盛世,为唐朝最为繁盛的时候,自她之后,唐朝开始没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