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忠贞不二 到头来一夜发白流亡他国
2017-04-27 16:59:24

  公元529年,楚灵王的兄弟在哥哥出征讨伐徐的机会夺取了王位。取名:楚平王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时楚平王接过大权以后确实做了一些深得人心的事情。真是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他周围出现的是会拍马屁的费无极。国家必定是大乱了。

  当时正值楚,秦联姻。秦国把自己家的公主嫁与楚平王的儿子太子健,为了俩国永世交好。可是在迎亲队伍中,出现了费无极这号人物,他见公主孟赢美丽可爱,于是想了个掉包计把公主和丫环换了个。天网恢恢,舒而不漏。丑事瞒不住了,费无极想办法让楚王废掉太子。

  接下来就是主人公的出场了。费无极以莫须有的罪名把太子的老师伍子胥的父亲骗来了,说他和太子合谋造反。为免节外生枝,楚王命伍子胥的父亲写信给俩个儿子,将他们一起骗来杀掉。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大儿子遵循父亲的命令去了,小儿子生得人高马大,熟读兵法,识破了平王的诡计,伍子胥与太子开始了逃亡的生活。

  首先到了宋国,结果宋国内乱,又开始逃亡到郑国,由于太子私下与晋国图谋,被郑国所杀。伍子胥带着太子健的儿子公子胜逃往吴国。可以说是克服各种苦难,到了楚国的东部边界,河对面就是吴国。

  在一片森林里,碰到老中医,并且说明了他的遭遇,老中医把伍子胥安顿到他的茅屋里,并且想办法让伍子胥到对岸去。由于后面有追兵,着急上火,一夜之间白了头发。这也为他逃离提供了好的机遇。

484000694c50ae730a6.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老中医使用了掉包之计策让朋友换上伍子胥的衣服以及易容。伍子胥最终逃出生天。

  伍子胥一生护主忠诚,最终落得一夜白发流亡他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