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刘备追得最辛苦的人其实不是诸葛亮 而是他
2017-04-28 19:29:39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刘皇叔信义著于四海,许多谋士以及良将都投奔了刘备。这才让他从一个编草席的人变成了一个割据一方的军阀。然而谁会嫌自己底下的人才多呢?就像考完试知道分数的时候你会嫌自己的分数高吗?赚钱的时候你会嫌自己赚的多吗一样的道理。刘皇叔对人才可谓是求知若渴 他三顾茅庐出了“卧龙诸葛亮, 对法正亦是“以恩意接纳,尽其殷勤之欢”。然而有一个人皇叔追了他整整六年才把他追到了手,可谓是追不到手誓不罢休啊!  

blob.png

网络配图

  刘巴(?-222年),字子初,荆州零陵郡烝阳县(今湖南省衡阳县、邵东县一带)人,三国时期名士。刘巴年少成名,荆州牧刘表多次征用推举,刘巴均不应就。公元208年曹操在征讨荆州的时候大多数谋士都跑去投奔了刘备, 唯有刘巴北上投靠了曹操。刘巴被任命为掾,曹操让其招纳荆州南部的长沙、零陵、桂阳三郡。刘巴兄你是多不喜欢我皇叔,怪不得我皇叔非要把你追到手。你讨厌我就算了还投奔我的敌人,宝宝誓要把你追到手告诉你我刘备是个比曹操好的男人,这大概就是刘皇叔当时的心里写照吧。越得不到的东西就越想得到。

  公元208年十二月曹操在赤壁大战中大败,刘备趁胜占领了武陵、长沙、桂阳、零陵四郡。刘巴不能就任,这可怎么办?于是刘巴逃到了交州准备再寻找机会回去投奔曹操。当时诸葛亮在临烝,刘巴就写了封信给诸葛亮向诸葛亮表达了自己想效力于曹操 如果不能就浪迹天涯的想法。

blob.png

网络配图

   巴兄,你是智商欠费了吗?你要跑就偷偷摸摸地跑就是啦 你写封信给刘备的参谋长说你想效忠曹操 不能就浪迹天涯,这是几个意思?然而诸葛亮也是可以的他不仅没派人去强留刘巴反而写封信劝他说巴兄你别走啊 我家主公不会亏待你的他会对你比曹操对你好很多的。然而刘巴就是对刘备不来电随后就跑到了交趾郡(也就是今天的越南)。刘备得知后相当生气,深以为恨。

  刘巴他在交趾连姓都改成了张然而他却搞不好和交趾郡太守士燮的关系。没办法,最后刘巴只能到益州投奔了刘璋。然而刘巴终究逃不过他最终的宿命。公元214年刘备成功占领了益州,刘巴只得与他的主公刘璋一起出城投降。而刘备倒是不计前嫌任命刘巴为左将军西曹掾。刘巴虐我千百遍,我待刘巴如初恋。

blob.png

网络配图

  最终刘备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人才 虽然花费了些时间但也是值得的 毕竟千金易得 良将难求 人才才是一个国家兴起的重要力量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