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地位最高的宫女竟一生都不洗澡,这是为何?

  提到苏麻喇姑,相信大家都对这个名字都不陌生,作为陪伴孝庄多年的侍女,虽然她地位不高,但孝庄太后却把她当成姐妹一般看待。

苏麻喇姑

网络配图

   苏麻喇姑一共跟了四个主子,孝庄太后,顺治皇帝康熙皇帝以及胤祹皇子,备受皇族尊敬,其地位远远超过其他宫女。

  但是苏麻喇姑有几个独特的习惯不被人们所理解,争议最大的就是一生不洗澡,如果放在现在来看,那可真是奇葩。不过可能是有关记载不够清楚,不是不洗澡,只是拒绝用沐浴桶,可以用湿布擦身子,好去除身上的体味,毕竟身处皇宫,形象很重要。

苏麻喇姑

网络配图

  有人说苏麻她不洗澡是由于自身的习俗。她是蒙古人,在蒙古,水量并不充足,养成了节约的习惯。

  苏麻喇姑终生不吃药,就算病得很厉害,也不吃药。但即使是这样,人家仍然活到了90多岁,这在那个年代,算是非常难得了,不知道是否有什么秘诀。

苏麻喇姑

网络配图

  苏麻喇姑终身不嫁,几乎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如果她想嫁,按道理孝庄一定会为其寻个好人家。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她不直接嫁给康熙皇帝,但可能你们不知道她比康熙皇帝足足大了40多岁,想想都是不可能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