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与咸丰帝看似意外的邂逅 却助她坐稳皇权
2017-04-30 11:15:1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历史上的咸丰帝被后人诟称为无远见、无胆识、无才能、无作为的“四无”皇帝,但其实这个在位期间无所建树的皇帝,登位之时,也有二十岁年轻人的英气勃发。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在选秀之前,只是一个四品道员的女儿,家庭出身也不是十分显赫,容貌也并不出众,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子,在佳丽如云的后宫中脱颖而出,凭借咸丰帝对其的喜爱,一步登天。

  咸丰帝在继位以后,励精图治,重用汉族大臣,严惩贪污腐败,改革力度超过了嘉庆道光两代君主,但镇压太平军和抗击列强的惨痛失败接踵而至,最终让咸丰帝的心理彻底崩溃了。本来就体弱多病的咸丰帝开始自暴自弃,沉迷后宫。

慈禧

网络配图

  慈禧聪慧狡黠,在处处暗藏杀机的后宫中,通过聪明的头脑逆转了局面。相貌平平的慈禧刚开始显然没有给咸丰帝留下很深的印象,但她不甘心,迫切想要改变现状。于是笼络了咸丰帝身边的贴身太监安德海,在某天咸丰帝散步之时引颈高歌,引得其注意。就这样,入了咸丰帝的眼。

  一个看似意外的邂逅,让咸丰帝十分宠爱慈禧,就这样慈禧从一个小小的秀女很快晋升为贵人,其次是懿嫔,再次是懿妃,然后是皇贵妃。

  慈禧工于心计,而且还有一个后宫他人没有的能力,就是作为一个满族女子,却能读写汉文,这让咸丰帝对她更加依赖,经常让慈禧代阅奏折,也就是这样,自己对皇权逐渐缺席,疏于朝政,让一个女流之辈开始接触江山社稷。

慈禧

网络配图

  咸丰十一年七月十七日(1861年8月22日)清晨,咸丰带着巨大的犹豫与遗憾,死在承德避暑山庄的烟波致爽殿,自此慈禧开始运大清国脉于股掌之中,登上了历史的大舞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