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史上最屌丝逆袭的皇帝:汉文帝
2017-04-30 11:27:06 吕雉 刘邦 刘恒

  汉文帝刘恒汉高祖刘邦的第四个儿子,‘文景之治’的开创者,你们可曾知道刘恒做皇帝之前其实属于屌丝系列。

汉文帝

网络配图

  他没有好的背景,他的母亲是当年的俘虏,有些姿色,被刘邦看上,带入后宫,后来刘邦并没有宠信他的母亲薄夫人,那究竟是哪些原因让他成为一国之君呢?

  公元196年,刘邦立7岁的刘恒为代王,都城在晋阳,刘邦死后刘恒的母亲因刘邦活着的时候就遭受冷落,所以后宫地位很低,吕后就没把她们母子当回事,准许她跟刘恒去晋阳就国。因为这一去,也就避开了宫廷的腥风血雨,吕后的迫害。

汉文帝

网络配图

  刘邦死后,吕后用尽各种手段,掌权16年之久,刘邦有八个儿子,直接被吕后害死的3个,后来也想迫害刘恒的,不过刘恒语气谨慎,以退位让,表示自己没有争夺皇位的野心,只愿意为朝廷守卫北部边境,吕后一看,刘恒很满足现状,对她不构成威胁,就放过了他,实际上,这是他的聪明之处,从而保全了自己。

  180年,吕后去世,吕氏政权也被朱虚侯刘章、丞相陈平、太尉周勃消灭,这些人认定了刘恒是做皇帝的最佳人选,因为刘恒稳重谦恭,刘恒母亲性格温顺,不会像吕后那样,就这样天上掉馅饼了,刘恒当上了皇帝。

汉文帝

网络配图

  刘恒开始只想好好的和母亲活着,谁知,幸运女神就是那么眷顾他,残暴的吕后没有害死他,最终还当上了皇上,看来我们平时也要为人低调,不能太过张扬,说不定,哪一天,这样的好事也会掉到我们头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