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昊为什么姓李?他为什么改姓嵬名?
2017-05-03 11:23:15 李元昊 宋仁宗

  宋朝边将曹玮曾这样评价过一个人,他说:“真英物也,若德明死,此子必为中国患!”“此子必为中国患!”,这句话说的就是西夏国的开国皇帝李元昊。

李元昊.jpg

  李元昊作为西夏国的开国皇帝,带领西夏国与宋朝、辽国争锋,奠定西夏、宋朝、辽国三分天下的格局。有这种成就,还是很牛的。不过可惜的是,这位文治武功都还算比较出色的西夏国王,死的却不是那么好看。他最后是被自己的亲生儿子杀死的,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结局,那是因为他不仅将他儿子的太子之位废掉,还将别人的未婚妻夺走,册为自己的新皇后。他不让别人好看,别人自然也可以夺其性命。

  李元昊为什么会想要抢夺自己儿子的妻子?他难道没有妻子吗?

  李元昊自然不可能没有妻子,实际上历史记载,他后宫的后妃还是不少的。至于他为什么夺人妻子,最主要原因是后期的李元昊因为自己的成就沾沾自喜,好色贪欲。而他儿子李宁林格的未婚妻,默藏氏长的又很漂亮。依照李元昊天下的东西都是他的想法,自然美女也是他的,于是便将儿子的未婚妻给夺过来了。

李元昊1.jpg

  李元昊的第一位妻子是他生母的侄女,他的表姐卫慕氏。后来为母山喜有反意,便被李元昊灭掉了。与此同时,李元昊将自己的生母杀掉,又将怀孕的卫慕氏关了起来。卫慕氏后来生下了一个儿子,当时一位叫野利氏的妃子对李元昊说那不是他的儿子。盛怒之下的李元昊,将卫慕氏母子一起杀掉了。

  李元昊的第二个妻子,是辽国的宗室女子,耶律氏。在他被册为太子之后,由他的父亲亲自向辽国求取。辽圣宗选一位宗室女子,册为兴平公主嫁给李元昊。两国联姻,但是李元昊与兴平公主的婚姻却并不幸福。李元昊对自己的第二位妻子很是冷淡,兴平公主最后病死。而李元昊却在她生病之时和病死后都不曾去看望一眼,也没有通知辽国。而这也成为夏辽两国决裂的一个原因。

  第三位妻子,野利氏,西夏大族元昊的重臣野利旺荣和野利遇乞的侄女。李元昊对她十分宠爱,两人育有三子,长子被封为太子,后被没藏尼的哥哥杀死。

  第四位妻子索氏,也是国内党项大族。两人婚姻并不美满,后来索氏因得罪了李元昊而畏罪自杀。

李元昊2.jpg

  第五位妻子都罗氏,党项大族,早死。

  第六位妻子咩迷氏,也是党项大族,与元昊育有一子阿里。咩迷氏后被李元昊厌弃,最后因为儿子谋反被赐死。

  第七位妻子没移氏,又称“摩移克氏”:曾宠幸一时,为她在天都山建新宫殿,结局不详

  第八也是没移氏,原本为太子李宁林格未婚妻,后元昊夺子妻,自娶为妃。没移氏后来被辽兴宗俘获带到了辽国。

李元昊3.jpg

  第位妻子没藏氏,十足的淫娃荡妇,史载此女容貌妖艳,生性放荡,喜欢治游。她用色相勾引了元昊后,常喜欢夜间出行,以大队相随,同时令国中张灯结彩游乐其中,通宵达旦。

  李元昊为党项族首领,北魏鲜卑族拓跋氏之后。之所以姓李,是因为他的远祖李思恭,在唐朝时受赐李姓,后代都姓李。

  李元昊后来改名嵬曩,称“吾祖”。“吾祖”为党项语,意为“青天子”。实际上是为了增强本民族的民族意识,以此来团结统一各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