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三国“虎痴”许褚是曹操最好的保镖?
2017-05-04 10:43:54 许褚 甘宁 太史慈 张辽 赵云 吕布

  在《三国演义》里,许褚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

2.jpg

网络配图

  曹操西征马超时,西凉兵非常骁勇,曹操这一战打得险象环生,多亏了许褚,否则曹操就真的挂了。当曹操准备强渡黄河时,马超的军队杀过来了。曹操玩淡定,眼看万余西凉兵杀到跟前,自己的大军都已渡河,他就是不上船,还美其名曰与许褚等百余人“断后”。

timg.jpg

网络配图

  许褚急了,架着曹操就往船上跑。此时,西凉兵的箭已经射过来了,“矢下如雨”,而曹操这百余人争着上最后一条船,船超载了,马上就要沉了。情急之中,许褚抓起硬质马鞍为曹操挡箭,又将攀着船的人都砍了下去。曹操得救了,船老大又被射死了。

1.jpg

网络配图

  许褚赶紧一手挡箭,一手划船,惊险逃离。

  九死一生的曹操深情款款地说:今天,若不是许褚,我差一点儿被小马搞死了。后来,曹操与马超单人对阵,马超本来想搞偷袭,趁机干掉曹操,一看许褚怒目圆睁地站在曹操身后,只好作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