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昭业表面上很可爱 内心是个疯子 私生活很乱

  齐武帝萧赜以后,虽然还有5个皇帝,但两个是傀儡,主要是3个,都是人中极品,和刘宋末年的几个皇帝很相似,就像他们转世投胎来的。如果给3个人贴个标签,可以是“滥情”、“无情”、“痴情”。先来看第一个,滥情的萧昭业

timg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他的伪装骗过父亲、爷爷

  萧昭业是萧赜的孙子,长得英俊,写一手好隶书,萧赜看了爱不释手,对左右说:他的字不能流传到外面,你们好好珍藏起来,将来一定能成墨宝。

  萧赜每隔5天就把儿孙们喊过来,问问生活,考考学业。结束以后,他都要把可爱讨喜的萧昭业单独留下来,抱在怀里,问长问短,格外钟爱。

  然而外表萌萌达的萧昭业是个真正的伪装者,他的表演为什么能出神入化呢?可能和遗传有关。

  他的父亲叫萧长懋,被萧赜立为太子。他自己的家,从外面看很不起眼,但踏进大门,会大吃一惊,“吊丝”眨眼变成“高富帅”。里面舞榭歌台、假山奇石、花草溪水,都是精巧绮丽,越往里走越觉得曲径通幽、深不可测。

  更加奇妙的是:屋内装有重重机关,许多墙壁都是能活动的,如果有不相识的人进来,里面的豪华设施几秒钟消失不见,换上简朴的家具,就像“特工处”的指挥中心,能应对各种突变。

  武帝后来得知了真实情况。萧长懋本来身体就差,从此更加心惊胆战,36岁就去世了。

  父亲死时,21岁的萧昭业趴在地上号啕大哭,几次晕了过去。上上下下的人看到都心碎,这个儿子真是太孝顺了。但萧昭业回到家后,把孝服一扔,哈哈大笑,让家中歌妓分列两边,欢迎他回来,接着,音乐声起,他喝着酒欣赏美女们翩翩起舞。

  父亲去世半年后,爷爷萧赜病重,萧昭业进宫服侍。他一脸悲伤,陪着爷爷衣不解带。齐武帝驾崩时,他故伎重演,哭得昏天黑地。到了发丧之日,灵柩还没有抬出皇宫的正门,他说:我身体不舒服,先回宫了。

  随后他就让宫廷乐师在大殿上演奏起胡人的音乐,皮鼓、铜铃声响彻皇宫内外。

  即位后挥霍无度

  萧昭业还是南郡王时,父亲萧长懋管得特别严,起床睡觉的时间、吃穿的用度,都有严格规定,他像被设定了程序的机器人,不能出一点差错。萧昭业对王妃抱怨:佛都说,生在帝王家是幸福的。可我为什么受罪,就是屠户的儿子也比我自由一百倍。

  他即位以后,对钱咬牙切齿地说:我以前用你一分都不容易,现在看我还能不能用?

网络配图

  他把国库里的钱大把大把地“甩”出去,对左右一赏就是几十万上百万,毫不在乎。萧道成、萧赜都是省吃俭用的人,积蓄的数亿钱,不到一年,被这个“富四代”挥霍殆尽。

  他讨厌皇袍,平时扔到一边。里面经常穿女人的花内衣,或者是裸着上身,只穿一条红内裤,在皇宫中走来走去。

  他和皇后私生活都很乱

  萧昭业的妃子无数,他却特别垂涎父亲的宠姬霍氏。一次在皇后何婧英面前不经意地说:霍氏真漂亮啊。

  何婧英说:你既然喜欢她,那就把她纳入后宫。

  当晚,何婧英就以皇后的名义,把霍氏请了过来,然后自己退了出去,萧昭业遂和霍氏翻云覆雨,一夜销魂。从此,两人常常粘在一起,但名分上说不过去,怎么办呢?在太监徐龙驹的建议下,萧昭业让她出家为尼,然后接进宫中,改姓为徐,遮人耳目。

  接着,萧昭业又把爷爷、父亲的两宫妃嫔,凡是看上的,全部收下,昼夜淫乐。

  皇后为什么宽宏大量呢?因为她外表端庄,内心风骚。

网络配图

  萧昭业经常跑到外面,和一些无赖来往,还成了“好哥们”,又带他们进宫,陪着玩乐。何婧英一个人无聊,也和他们混在一起,不分尊卑上下。这些人当中,何婧英挑选长得帅的,当作男宠。更加夸张的是,晚上,她的房门是开着的,这些人可以随便进出。

  其中有两个男人,何婧英最喜欢。一个叫马澄。他本是街头小痞子,曾经因为强奸良家女子,被抓起来坐牢。刑满释放后,被萧昭业遇到了,带进宫中。马澄长相俊美,名义上陪皇上一起读书,实际是个娈童。何婧英也看上了他,一夜过后特别满意。这样,马澄晚上有时陪萧昭业,有时陪何婧英。

  第二个叫杨珉之。

  杨珉之相貌英俊,才15岁,是萧昭业的又一娈童。皇后何婧英也看上了杨珉之,一有机会就和他呆在一起。萧昭业也知道皇后和杨珉之勾搭成奸,视而不见,互不干扰。他就这样玩得昏天黑地,一个人实在看不下去了,暗中举起了屠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