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药师不仅是绝顶高手 还会诸葛亮也有的本事
2017-05-05 09:38:07

  黄药师,外号"东邪",天下"五绝"之一。他是黄蓉之父,郭靖的老丈人。黄药师一家可以说是金庸小说中最牛的一家人,自己是天下"五绝"之一。自己的女婿也是天下"五绝"之一。自己的外孙女郭襄更是峨眉派的创始人。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jpg

网络配图

  可以说祖孙三辈皆是江湖的绝顶高手,所以说他们家世最牛一家人。当然,黄药师有两点比自己的女婿郭靖强。

  第一是天赋悟性:黄药师的武功劈空掌、弹指神通、碧海潮生曲、落英神剑掌、九阴神功、八卦阵法、落英剑法、旋风扫叶腿等。这些武功几乎全是他自己自创的,仅仅是这一点,就足以看出他的了不起的地方。

850c81d46ec14963acffaef35bf4d7de_th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当然,第二个就是跟诸葛亮一样会阵法。“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是诸葛亮的写照。八阵图据说是诸葛孔明御敌时以乱石堆成石阵,按遁甲分成生、伤、休、杜、景、死、惊、开八门,变化万端,可当十万精兵。

  而黄药师的阵法,从在桃花岛上他用阵法困住老顽童几十年可以看出,黄药师的阵法造诣有多深厚。

144462781367059618.jpg

网络配图

  当然,更了不起的是黄药师的二十八星宿大阵。这个阵法主要作用是对付蒙古数十万大军。虽然二十八星宿大阵没能按照黄药师的计划,救出郭襄。

  但是主持阵法的五大高手,黄药师、郭靖、黄蓉、一灯、周伯通,这番阵容,谁能堪比?假如这个阵法真的能使用出来,虽然说不敢像诸葛亮八阵图可当十万精兵,但是挡个千八百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