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雍正最宠爱的妃子:乌拉纳喇氏
2017-05-07 09:26:37

  雍正的后宫远不及他老爹康熙皇帝来的热闹,有名位的后妃统共十几位。在这些后妃中他真正属意的当属年妃。甄嬛传里不过是把年妃的华贵和甄嬛的经历复合在了一起,最后的皇贵妃其实是年妃。

4.jpg

网络配图

  年妃在清宫史册中晋级最快的妃子,从侧福晋到妃,然后晋级贵妇,最终晋级皇贵妃;年羹尧事件中甚至没有受到半点影响。

  影视作品中加工的幅度大到难以想象,雍正一生最爱的就是年妃,其地位不次于乌拉纳喇氏。

6.jpg

网络配图

  年妃其实和乾隆还有一段不了缘,传说乾隆首次见到年妃,也为年妃的美貌动心,而且想进而接触年妃,便从背后蒙住年妃的眼睛;年妃竟然以为是宫女戏耍,用手往后一挥,右臂撞到了乾隆的前额;乾隆赶忙抓住年妃臂腕,年轻美貌的年妃回头一眸,竟然是风流倜傥的小太子,就势倒乾隆怀中。

  是不是杜撰,我们不得而知,然而后世多依此认为和珅长的像年妃,才成就了一段君臣佳话!

8.jpg

网络配图

  而甄嬛完全是雍正为了给乾隆铺平道路才不得已起用的妃子,位次仅到了妃,再无晋级,其地位高的主要原因就是活到了八十多岁,而且是乾隆名义上的生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