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墓竣工安葬之际一封奏折引嘉庆皇帝大怒!
2017-05-07 09:45:11

  嘉庆皇帝原配皇后去世后棺木迟迟没有入葬,当时嘉庆皇帝陵墓正在动工,故足足放置了八年之久。而就在陵墓竣工安葬之际就发生了一件事令嘉庆龙颜大怒。

  就在选好的葬礼吉日还有三个月的时候,礼部的相关官员把他们拟定好的入葬仪式上报给了嘉庆帝。

1.jpg

网络配图

  因为之前清王朝已经有过多次皇后入葬仪式,礼部的官员们大可把之前的流程搬运到自己的奏折上,稍加修改即可。

  然而,当嘉庆帝看到奏折的结尾时,却龙颜大怒,拍了桌子。

  原来,在礼部官员的奏折中,结尾处写有“掩闭石门,大葬礼成”八个字。

  要知道,在皇家的葬礼中,只有皇帝百年后葬入地宫之时,才可以掩闭墓门;而如果皇后先于皇帝去世,葬入地宫的时候,一定要留着墓门,等待皇帝百年后的合葬。

2.jpg

网络配图

  可是,不知道礼部的官员们是搬运之前葬礼流程的时候走了神,还是忘记了修改。

  总之,如此低级的错误还是发生了。

  在嘉庆帝看来,礼部官员是故意让自己难堪,心中自然是非常的不爽。

  皇帝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当即,礼部的相关官员纷纷都遭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你们好大的胆子,竟然敢做出如此极端的入葬计划,居然敢把老子排斥在自己的陵墓之外。

4.jpg

网络配图

  当然,在处罚类别相关官员的时候,嘉庆帝附带上了自己的理由——自己的万年吉地,乃是当初先帝亲自赏赐给自己的,你们竟然敢计划在皇后入葬后就封闭墓门,难道是想要朕另寻一处万年吉地吗?

  其实,嘉庆帝并不是真正为此而生气。让他无法接受的是,礼部官员们,竟然连这么一点简单的事情都会搞砸,其他部分的官员们呢?

  所以,嘉庆帝大有杀鸡给猴看的意思,让朝廷所有官员们学会认真办事,严肃对待自己所交待下去的事情,不要敷衍了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